预算案将着重帮助员工和企业应变、创新和成长

(早报讯)协助员工和企业应变、创新和成长,将继续是2021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的重中之重。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5日)走访锂电池制造商新中能源(Durapower)的研发实验室,并在访问后录制一段讲话,指出这点。他也表示,将在本月16日预算案声明时分享更多详情。

王瑞杰说:“冠病加快了创新速度、使得坚韧这一特质被高度重视,人们也更注重更持续发展。时光无法倒流。我们在处理当前问题的同时,必须为我们的员工和企业做好准备,以应对冠病后的另一个世界。”

他认为,新中能源便是一家不断创新和壮大的企业。该公司提供可再生能源存储解决方案,包括为电动汽车制造锂离子电池。

王瑞杰说:“靠着对创新和产品开发的持续关注,该公司在过去几年已显着壮大。新中能源有望从全球绿色增长中获益,并为建设绿色新加坡做出贡献。这将继而为我们的员工创造更多好工作。”  

在新中能源之外,其他许多公司也在应变和创新,以便在危机中寻找新机会。王瑞杰指出,这虽然不易,但必须坚持下去,他也会全力支持这些企业的创新和转型过程。

冠病疫情暴发至今已一年多,许多企业及其员工受到疫情的严重打击。王瑞杰说:“政府已竭尽全力保住工作、支持业务可行的企业和帮助受影响员工。我们至今避开了最严重的后果,但复苏之路将是不平坦和极不明确的。”

因此,尽管我国将继续为员工和企业提供支持,尤其是遭受重创的行业,但也必须继续推动五年前已开始的经济转型。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