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底层禁止下棋惹非议

网路从上周末开始疯传一张马林百列市镇会张贴的、禁止在公共范围下棋的告示。

(图取自网络)
 

照片流传后,引发网民热议。马林百列市镇会在星期天(13日)透过面簿贴文回应,解释该海报只张贴在海格路(Haig Road)大牌11号组屋。市镇会表示,他们收到居民反馈说下棋人士吵杂,而且经常下棋到深夜。此外,围观者经常挡着有盖走廊的去路,对他人造成不便。市镇会因此用海报劝告下棋人士不要在那里下棋,同时呼吁使用组屋底层的居民为他人着想。

(取自马林百列市镇会面簿)
 

马林百列区议员花蒂玛医生在个人面簿上分享了市镇会的贴文,并留言表示,该区约莫5年前就出现这个问题。据花蒂玛医生解释,下棋人士并非那一带的居民,他们甚至擅自搬动自己的桌椅和沙发,从早下棋和玩桌游,一直到深夜,并阻挡着有盖走廊的去路。

(取自花蒂玛医生会面簿)
 

花蒂玛医生多次亲自走访,尝试调节问题,但下棋客还是屡劝不听。

她在文中指出,只有她本人、基层领袖,以及该区的居民才真正了解下棋者所带来的困扰。她还强调,这是一个在地化的问题,劝网民不要将问题扩大;这个问题需要一个在地化的解决方案。她也鼓励民众向她提出任何可行的解决办法。

(市镇会于14日已撤换海报,海报从“禁止下棋”改至较委婉的口吻。林国明摄)
 

居民:观棋人数多达20人

李玉凤(65岁,家庭主妇)住在海格路第11座组屋二楼40多年。她受访时说,许多下棋和围观者喜欢聚集在走廊旁下棋,有时可达20人,他们下雨的时候会移到走廊里头,阻碍居民进出。

(本报记者走访现场,发现棋客仍聚集在有盖走道下。林国明摄)
 

她指出,该走道是居民前往商店和巴士站的主要通道,曾经看到下棋者把沙发搬来该处。据她观察,周日上午10时就可看到有人开始下棋,周末则比平常早半小时,直到傍晚5、6时仍有人在下棋。

观棋客:对旧海报感到生气和失望

住在阿裕尼一带的萨礼·莫哈末(75岁,退休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他过去三年不时会到该走廊观棋,作为消遣。他说,在这里观棋和下棋的多是年长人士,他们多玩跳棋,他觉得比起在家中看电视,他更喜欢到这里观棋、与棋友喝咖啡。

(观棋客莫哈末表示,在这里观棋喝咖啡,胜过在家里看电视。林国明摄)
 

莫哈末指出,许多组屋底层都有石桌供居民下棋,而他们也不会占据整条走道,对于市镇会所张贴的旧海报,他感到生气和失望。他说,他们不过是在那里下棋消磨时间,当局应该设置一个适当的场所,而不是禁止他们下棋。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