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坠电话骗局<br>汇款职员识穿4破绽 助保18万

(新明日报新闻)80岁老妇坠入电话骗局,汇款中心职员识破4大破绽,助老妇保18万血汗钱。

受害者是一名前钢琴老师(80岁),上个月17日接到自称是中国公安的电话,指她有非法包裹在国外,遭索取18万元。之后,对方也要求受害者一天打四次电话向他汇报,并委派一名协助公安办案的本地联络人。

据了解,该名联络人是一名65岁妇女,上个月24日陪同老妇到牛车水一带的汉生汇款公司办理汇款手续。

不过,机警的汇款职员李述(36岁)及韩桂元(46岁)觉得情况可疑,因此通知公司董事,最后发现4大破绽,决定报警处理。

李述表示,两名妇人在本月24日下午3点半,带着现金到汇款公司。

“妇女声称是老妇的妹妹,但涉及18万元的巨额款项,我们详细查询款项来源、汇款目的及收款人的关系。”

李述表示,两人年龄差距太大、口音不同、两人零互动,而老妇声称18万元用来买中药材,让人起疑。

“办汇款手续的一小时中,两人没有互动,‘妹妹’一直戴着耳机,还不断催促我,老妇则显得害怕,不敢说话。”

随后,李述通知主管,并联络上执行董事汤云英,后者决定报警。

汤云英表示,她尝试联络老妇,但“妹妹”接听电话,并怒斥自己别管闲事。最终,警方介入调查,汇款公司成功保住老妇的钱财,并让她在同月26日取回。

完整新闻请阅读07.07.2016的《新明日报》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