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自闭儿站窗 抓腿9楼抛下 抑郁母认误杀监5年

(联合晚报报道)婚姻出问题、身心疲累,42岁抑郁母亲竟怪罪于7岁自闭儿,她唆使儿子站到凳子上,骗他望出窗口找婆婆,然后抓住儿子双腿,从九楼把他抛下,当场惨死。母亲今早承认误杀罪,被判坐牢五年。

这起家庭悲剧发生在前年9月13日约下午1时,地点是淡滨尼一带的组屋。

患有重抑症的妇女是在自己生日的前一天犯下误杀罪。案发时,她在一家化妆品公司工作。

妇女在案发两天后面控,控方当时向法官申请庭令,禁止媒体报道死者与被告的名字和住家地址等资料,获得法官批准。

案情显示,事发时,被告的丈夫与12岁的大儿子出门,留下被告与自闭儿在家。

被告原本在睡房里休息,她听见一些声音,走进厨房看见儿子。这时候,被告突然认为,自己所面对的疲累与婚姻问题,都是自闭儿子所造成的,她因此萌起杀儿的念头。

当时候,厨房窗前摆着一个小凳子,被告于是哄骗儿子站到凳子上,然后叫他望出窗外找婆婆的踪影。

儿子听妈妈的话照做,根据对面组屋邻居所见,当时男童挥手并望向楼下,似乎在找东西。

被告接着抓住儿子的小腿,然后把他抛出厨房窗口,男童从九楼坠至地面后断气。


警上门闭眼抱枕

被告不承认儿死

 

警察找上门,被告闭眼抱枕头,不承认儿子死了,直至警方表明调查坠楼事件,被告才倒地失控哭泣。

案发后,警方接获报案电话,并从邻居口中得知坠楼男童可能是某单位的居民。

警察根据线索找上被告的住家,被告应门时,手里抱着枕头,双眼紧闭,看似昏昏沉沉。

她原本声称自己与小儿子在家,没有坦承推儿子下楼的事实。

警察注意到被告的厨房窗口敞开,窗前有一个小凳子。

直至警察表明要调查坠楼事件,被告才倒在地上痛哭,情绪完全失控。


夫与长子

写求情信

 

丈夫与大儿子不怪被告,为她写求情信,表明她在案发前从未对自闭儿动粗,被告听后庭上落泪。

代表律师阿南为被告求情时指出,案发当天是被告生日的前夕,也是她结婚纪念日前的五天;但因为丈夫将在这期间出国,夫妻俩为此吵架。

案发的那一个月,因丈夫必须出国的关系,被告独自一人照顾两个孩子,包括得为大儿子准备小六会考,让她身心疲惫。

律师指出,案发后,丈夫与大儿子没有怪或气被告,他们也分别为被告写求情信,表明被告在案发前从未对自闭男童动粗。

案件今早审理时,被告频频望向天花板,强忍泪水,直至听闻丈夫与儿子替她求情时,她忍不住哭出来。

 

法官鼓励治好病

出狱后重建家庭

 

法官鼓励被告治好重抑症,成为更坚强的人,出狱后重建家庭与个人生活。

法官下判时指出,根据心理卫生学院的记录,被告在案发的六年多前,被诊断患有抑郁症。

根据医药报告,被告在案发时受病情影响,但不至于是精神失常。法官指出,被告需要接受治疗,她在还押牢里期间的康复进度不错。

法官告诉被告:“我希望你能好好康复,成为更坚强的人,重建你的家庭和个人生活。

被告闻判后激动落泪,以英语说:“谢谢你,法官。”

被告的丈夫与大儿子今早没有出庭,庭上坐着十多名被告的朋友,其中几名朋友在得知判刑后,也忍不住落泪。


案发早上与夫冷战

 

案发早上,被告与丈夫冷战,她叫丈夫收衣服,后者却把晾衣竿和衣服丢在地上。

根据案情,被告在案发清晨4时30分起身,她一整晚没睡好,起身后开始做家务。

她与丈夫整个早上陷入“冷战”状态;下雨后,被告大喊丈夫,叫他把晾在厨房窗外的衣服收进来。

不料,丈夫却把收进来的晾衣竿和衣服,丢在厨房地上,然后带着大儿子出门去补习中心。

被告把地上的晾衣竿和衣服收拾好,避免小儿子被绊倒。这时,她注意到对面组屋的邻居瞪着她,并对她比中指。

过了一会儿,被告帮儿子清理衣物上的粪便后,就进房休息,直至悲剧发生。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