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未能白头到老” 黄日华亲撰情书忆爱妻

(香港讯)黄日华为亡妻梁洁华办最美丧礼,献爱妻:“遗憾未能白头到老”。

香港演员黄日华的太太梁洁华于5月26日因器官衰竭病逝,终年59岁,昨天(6月13日)在红磡世界殡仪馆设灵,今日(6月14日)出殡,灵柩移奉钻石山火葬场火化。黄日华昨午3时许与女儿黄芷晴到灵堂打点时说,为亡妻准备了不少陪葬品,包括她生前喜欢的衫裤鞋袜、大戏戏服,“我们尽量做到最好,因为她生前爱打扮,所以我们要将礼堂布置得美,可以陪她最后一程,给她最美好的回忆。”

他坦言,这段日子吃不下睡不着,需时间适应及改变以后的生活,现在最重要的是办好太太的丧礼。“最近看回我和太太以前的工作片段,有很多回忆,时间过得很快,这样就40年了!”

被问梁洁华有何愿望未达成,华哥指向女儿说:“她最大愿望就是你!”黄芷晴笑了笑,表示已答应母亲会好好照顾爸爸。华哥称太太最后的心愿都是两父女能互相照顾,还有照顾好她的母亲。黄芷晴则透露,有意为母亲举办大戏展览。

黄日华也为梁洁华刊印纪念小册子,亲撰情书献爱妻。他写道:“遗憾地未能同您退休后环游世界;遗憾地未能给您终身幸福、健康;遗憾地未能跟您执子之手、白头到老,但有幸地娶到您,是我一生中做得最成功、最骄傲的事。”

苗侨伟华仔吊唁

昨天傍晚6时起,有不少亲友陆续到场,包括苗侨伟、陈百祥、谭咏麟、杜琪峰、林文龙和郭可盈夫妇、许绍雄、廖启智、陈法蓉、胡枫、罗兰、姚子羚、胡定欣等。

“五虎”之一的刘德华,昨天罕有地跟太太一起公开露面,两人约7时15分抵达殡仪馆,下车后即被媒体包围追访。两人保持沉默,在工作人员的开路下,华仔紧牵着老婆步入灵堂。

“五虎”的苗侨伟独自前来,未见太太戚美珍。他表示,一直有安慰好友,“瘦了,但精神不错,他们父女已有心理准备,算是一个解脱。”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