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意识颠覆生命

副本 Altered Carbon

通过Netflix全球播放

《副本》改编自Richard K. Morgan的2002年经典科幻庞克风格黑色小说,以300多年后的未来为背景,讲述了一个集合谋杀、爱、性和背叛的精彩故事。彼时社会已被一种新技术改变:意识可被数字化存入芯片,人的身体可以更换,死亡不再是永恒。这个宇宙的超级富豪们可以不断地升级自己的身体,从而获得永生。

38岁瑞典男星Joel Kinnaman(乔尔金纳曼)饰演一名精英星际战士,队伍在反对世界新秩序的起义中败北,他成为了其中唯一幸存的士兵。他的大脑芯片在寒冰中封存了数世纪,直到James Purefoy(詹姆斯柏尔福)饰演的超长寿富豪为他提供了一次重生的机会。作为交换,金纳曼必须调查一桩谋杀案,解开柏尔福本人之前被杀的谜团。

重金打造科幻世界

詹姆斯柏尔福(右)在《副本》是一名超长寿的富豪。

这部10集剧集可能是Netflix有史以来最贵的剧集,每集制作费在600和700万美元之间。Netflix更在美国年度盛会超级碗(Superbowl)比赛中投放广告,用空前的宣传力度为这部电视剧强力造势。

Netflix也破天荒下重本,开播前举办盛大发布会,众星云集,更把剧中的实验室搬到活动现场,身穿防护服的实验室人员,装在真空密封袋里的仿真人体,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出品方的这份“用心”。事实上,这部剧集的制作水准非常高,特效、道具、场景等都很逼真、有电影感。

第一集由艾美奖得主、《权力游戏》导演Miguel Sapochnik执导。他对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完美,仔细琢磨每一句台词,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的,不仅有美好的肉体,激烈的打斗,更有烧脑的剧情和剧情背后缜密的逻辑。

英俊小生金纳曼曾演出电影《机械战警》(Robocop)和Netflix知名的政治剧《纸牌屋》(House of Cards)。他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说:“《副本》的预算比《权力游戏》前三季还多,所以才能创造出这样的科幻世界。他们必须做出特别、从来没见过的科幻世界。我是一个科幻迷,看到剧组花那么多钱创造出这部剧集的世界,简直让我流口水。”

剧情涵盖多层面

53岁英国演员柏尔福因出演电视剧《罗马》(Rome)中的马克安东尼而闻名遐迩,他的另一部经典作品是《杀手之王》(The Following),饰演有魅力的连环杀人魔,演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谈到《副本》,柏尔福说:“我喜欢这部剧有很多层面。一方面,它是一部紧张的大型动作科幻剧集,故事关于一宗很奇特的谋杀案。另一方面,《副本》也带出了贫富差距的社会问题,我们目前已经可以看到一些迹象,如果不解决的话,以后的社会可能会变得跟电视剧一样。”他也很喜欢《副本》的科幻元素——未来人可以更换身体,性别和种族的概念因此不再重要。

吃饱没?4(首播)

8频道 中午12.00

Ah Tan在2048年的一场磁暴中穿越时空,回到30年前,遇到了年轻时的自己——Ah Bee。他意识到这将会是他改写命运的机会,决心要帮Ah Bee牵起姻缘的红线。同时,朱夫妇的女儿瑞云带着儿子Oliver从澳大利亚回国。一家人吃晚餐的时候,朱太太想为单亲的瑞云介绍有潜质的交往对象。由于瑞云急着搬出父母的家,于是接受了老朋友提供的工作机会。

格斗少年,菀得 Punch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1.50

格斗少年,菀得 Punch剧照。

主演:金允石、刘亚仁、金尚浩。讲述了从小就是个问题儿的菀得与多管闲事且以特殊方式教育菀得的老师东洙之间发生的一连串爆笑故事。

忌日快乐 Happy Death Day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生日当晚惨遭杀害的泰莉,一觉醒来仍然生勾勾,她以为只是生日前夕的恶梦,怎知醒来后的经历跟梦境完全一样,生日当晚再惨遭杀害,然后又一觉醒来……究竟是上天的大礼,还是死神的玩笑,她竟然无限次被杀,再无限次重返生日早上!泰莉醒完又死,死完又醒,她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找出杀自己的神秘凶手,否则会被困在生日和死忌的无限轮回,直到永远。

迫降 Brace For Impact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7.25

职场失意的飞机事故调查员苏菲亚得知弟弟死于一起飞机坠机事故,而她原本也搭上该架飞机。于是她无视规定,展开了秘密调查。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