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特务”演乐坛巨星

塔伦埃格顿为了扮演艾登约翰,用五个月练歌练琴,甚至表演后者在钢琴前飞起来的一幕。(UIP提供)

火箭人 Rocketman(R21)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Dexter Fletcher(德克斯特·弗莱彻)

演员:Taron Egerton(塔伦埃格顿)、Jamie Bell(杰米贝尔)、Richard Madden(李察马登)

故事:英国某小镇孕育了一名害羞的钢琴神童,其后他的音乐才华被发掘,一步步成为乐坛巨星。曾有人对他说:“必须摒弃原来的自己,才能成为心目中想要成为的人!”但在这“摒弃自己”的过程中,他在音乐、家庭、性向各方面迷惘过,也陷入毒瘾和抑郁中。他如何突破心理难关,找到喜欢的自己?

十年筹备

电影集合传记、奇幻色彩和音乐元素,故事回溯英国国宝级歌手Elton John(艾登约翰)的传奇一生,片名取自其经典歌曲“Rocketman”。

开场已祭出电影的非一般。扮演约翰的塔伦埃格顿以一身华丽橘色服装、夸张头饰,戏剧化地登场,紧接一系列天马行空的情节,玩转画面色彩后,带观众回到主人翁的小时候,再带出各个关键人物登场,包括约翰的家人、音乐启蒙老师和50年挚友兼写词伙伴Bernie Taupin(伯尼塔宾)等。

从构思至呈现,这部电影用了10多年的时间。一切源于“Red Piano Show”拉斯维加斯演出后台,当时约翰对他的同性伴侣兼《火》制作人David Furnish(大卫费尼许)说:“如果有一部关于我人生的电影,捕捉我的某种精神,那就太好了。”此后展开找剧本写手、演员等的繁琐过程,终在今年完成任务。

约翰为电影受访时说:“我的一生相当疯狂,低潮期时极低,在高峰时极高,不幸的是,没有中间点。”大喜大悲已是好素材,其余就看呈现方式。

塔伦埃格顿为了扮演艾登约翰,用五个月练歌练琴,甚至表演后者在钢琴前飞起来的一幕。(UIP提供)

两个条件

据知,约翰给予导演和制作团队绝对的自由,开出的条件只有两个,一、音乐是他的人生,所以必须是一部音乐剧电影;二、不可平凡,他不喜欢平铺直叙的传记片,希望呈现手法有趣好玩,尽管会涉及毒瘾、家教、成长岁月等严肃内容,但避免过分沉重。对于成果,约翰已表达满意。

不得不为男主角埃格顿的表现按赞。他在《金牌特务》(Kingsman)系列崭露头角,29岁的他演技已获肯定,没想到他也有好歌喉。为了演出乐坛传奇人物,他投入五个月的时间练歌及练琴,在片中诠释了约翰的10多首金曲。此外,他也重现约翰的经典舞台动作,在钢琴前“飞”了起来!

如果约翰的音乐陪伴过你,请别错过这部电影;若不熟悉他的音乐,观片时也许会有些抽离,但首首歌曲很悦耳。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