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演生疏 林湘萍胜在母气逼人

本地女艺人林湘萍在台湾认识了不少当地的知名歌手,于是她参演的本地剧《一切从昏睡开始》开播前的宣传有别于一般。我们在社交媒体看到了梁静茹、范玮琪、萧敬腾、吴克群等知名歌手,冲着林湘萍和丈夫的面子,纷纷为她宣传。如此做法打的是人情牌,与节目素质无关,这部戏实际上平淡得很。

四十出头又当母亲 本地少有例子 

林湘萍这一次的演出,我觉得有赞有弹。

首先谈谈角色。林湘萍终于回来新加坡拍戏,却在戏里一昏迷就将近两个星期。我无法理解新传媒为何“劳师动众”将她请回来,然后把她搁置在床上。在这段昏迷期间,陈泓宇和雅慧的角色因此得到了空间去发展,也为故事增添神秘感。

林湘萍回归,大家普遍好奇的是,她的演技是否生锈了呢?确实有一点生疏了。感觉她没有在线演员那般稳定,偶尔更有稍稍漂浮的感觉,无法锁住观众的视线。

林湘萍离开的几年时间里结婚生子,现实生活中全新的角色与经历肯定是为这个角色加分许多,尤其角色与她现实生活一样,都是个妈妈。

本地40岁出头一点的线上女演员不多,主要是许美珍和郭淑贤,即便欧萱及刘子绚今年将步入40岁,可四人当中只有刘子绚已是人妻,而她们之中也都没有人当母亲。

演绎得再精湛不如无需演绎。林湘萍全职照顾儿女约4年,她的母亲气质其实远超在线的许多妈妈级演员。这是林湘萍为角色带来的价值,也是我觉得接下来本地剧或许还会有适合她演出的原因。因此我欢迎林湘萍每隔两三年回来过过戏瘾,也让观众看到“新鲜”的熟脸孔。

雅慧有惊喜 王禄江太浮夸

陈泓宇在剧里的角色符合他的实际年龄,风度翩翩形象好,让人看得顺眼,演技则保持水准,并无太大惊喜。

反观雅慧在林湘萍昏迷的时期,从过往的“温暖小妹”晋升为高冷专业人士,我觉得有惊喜也有进步。只是后来角色动了歪念,需要耍狠耍恶时,这一方面雅慧又打回原形,未能保持演技。

我曾在《我的左邻右里》剧评中提到,综艺主持人演戏总显得太浮夸。而王禄江的演技也难逃例外。可40岁左右的男演员不是太男一就是太Uncle,戏里王禄江的角色是有品味有才华的专业人士,电视台确实也没其他人选可用了。

《一切从昏睡开始》在故事节奏上挺闷的。虽然林湘萍第一集就立马陷入昏迷,编剧也努力地在家庭伦理剧中注入悬疑的元素,可惜于事无补,最主要的还是故事缺乏扎实内容来撑起20集。

以昏迷为主题 却没探讨个中奥秘

故弄玄虚的悬疑桥段,很难让观众提得起劲,也搔不到痒处。但无论如何,加点悬疑元素总比直白的家庭伦理剧来得好些。

故事选用神秘的昏迷为主题,推动故事发展,却并未探讨昏迷的奥秘,非常可惜。

所幸剧中有个脱序的角色,也就是林湘萍戏里的儿子康康。他的表现自然讨喜,相信许多观众也和我一样,常常被他的童言童语逗乐了吧?

本剧虽标榜双生双旦,但“有心无力”的故事发展与人物刻划总让剧情更像只有一对男女主角而已,其他人沦为次要的配角。

《一切从昏睡开始》属于无功无过的作品,不是最差的,却也没有惊喜,好在故事还算流畅,如有空消磨时间,但看无妨。

周公找茶

8频道 晚上8.00

黄靖伦离家台漂10年,载浮载沉等待机会,母亲不舍,告诉他:你可以回家的。

妈妈咪呀!回来了 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8.05

怀孕的Amanda Seyfried(阿曼达塞弗里德)自我质疑能否独自抚养孩子,当她知道妈妈Meryl Streep(梅丽史翠普)年轻时的爱情故事,以及如何将自己养育成人的经历,受到极大鼓舞。

你的婚礼 On Your Wedding Day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经过长达10年的磨合,从心碎争执、失恋痛苦直到重新恋爱,不断重复纠缠在一起。这是属于一个只看着一个女人的纯情男子,以及猜不透内心想法的初恋女子两人间的爱情故事。朴宝英、金英光主演。

归于尘土 To Dust

新电信随选电视 随时观赏

一名唱诗班领唱向一个生物老师请教,想了解他死去妻子的身体将经历的腐朽过程。Matthew Broderick(马修布罗德里克)主演。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