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面对贿赂腐败刑事调查

(芝加哥/巴黎/图卢兹彭博电)空中客车(Airbus)透露,英国欺诈重案办公室(U.K. Serious Fraud Office)正就公司第三方顾问涉嫌欺诈、贿赂和腐败的指控展开刑事调查。

总部设于法国图卢兹的飞机制造商空客周日发文告说,公司早前于内部调查中发现承包商在出口融资方面涉嫌“失实陈述和漏报”的情况,并就此向英国监管机构和欧洲出口信贷机构备案。公司目前正协助调查。

在四个月前当有关消息传出后,一些信贷机构已停止向空客提供用于协助销售商用飞机的担保融资。空客于上月27日向有关当局备案,透露已经“达成并正在进行”重新取得出口信贷的协议。

在获得融资前,空客和竞争对手波音公司(Boeing)都面对欠缺政府援助的市场。鉴于美国国会目前面对的僵局,美国进出口银行(US Export-Import Bank)董事人数不足,迟迟未能批准交易,导致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的波音一直无法获得贸易融资。

根据杰富瑞证券研究(Jefferies Equity Research)的估计,出口信贷机构去年为空客的客机交货提供7%的资助,飞机租赁公司和航空公司则分别达45%和40%。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