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写意“度假屋”

这间四房公寓有星级酒店的华丽与奢华,又有家的舒适与写意。

主人要的,是一间提着行李就能入住的度假屋。

Wee Studio提供照片

这间位于翠城新景(Interlace),约1650平方英尺的四房公寓,有星级酒店的华丽与奢华,又有家的舒适与写意。这正是屋主所要的。

为寓所做室内设计的Wee Studio创办人杨世辉说:“屋主周游列国,住过许多顶级酒店,给我们参考的图片很多来自这些酒店。他们要的,就是一间提着行李就能入住的度假屋。”

主卧室靠窗梳妆台自然采光。

低调奢华感

设计师将家人共享的空间分割成客厅、饭厅、小办公间,又巧妙地使用一排排的装饰木墙板覆盖、环绕这些空间墙面,让它们hold住,显得一气呵成;同时,深褐橡木色泽让寓所散发顶级酒店套房既深沉又低调的奢华感,成为这个家最主要的特色。

功能性的收纳家具如落地电视架、电线和电板箱、壁橱等,巧妙地融入装饰墙板内。设计师在入门玄关的墙板,割出一个箱型小座位,能舒适地坐着穿鞋、脱鞋。墙板也弥补和掩盖掉寓所难以处理的角落,让空间显得更顺畅。

间接光照柔和轻盈

让一整片深褐色的墙板包围着空间并不是没有问题,太超过就会让人喘不过气来。

杨世辉说,他们刻意将墙板做成宽窄大小不一的凹凸面,打散掉压迫感,同时也加强视觉美感。

他们在饭厅的一面墙添加落地镜子,在电视柜下的横面装上一块长方形镜子;饭厅的吊灯、客厅的小饰物都采用镜面的,目的也在于打散深褐墙板的压迫感。

此外,设计师也在电视墙、办公桌上的书橱和玄关的小箱座的边缘置入灯槽,装入LED灯管。

杨世辉说:“间接光照能制造出飘浮的错觉,能让空间立即显得柔和、轻盈。一个美丽的空间必定是深浅对比的;我们采用的各种设计细节都力求营造深浅互动的立体空间感。”

有些细节肉眼看不到。杨世辉透露,墙板的饰面采用一种纳米科技产制的Fenix美耐板,比市面的普通美耐板贵六倍,好处是:若刮损表面,用烫斗轻轻压烫,就能消除刮痕。

公寓客房依然柔和。

私密避风港

屋主把整体装潢交由设计师自由发挥,唯一的要求是要为13岁的女儿打造一张平台式睡床(platform bed)。

女儿房间打造成私密的避风港。

女儿睡房一进门是书桌,书桌背后是加高的平台,让厚床褥与凸窗连成一体。整个卧室被深褐色墙板包裹,呼应客厅墙板的宽窄大小不一,却没做凹凸面的处理,空间更为温和、柔顺,像私密的避风港,女儿读书累了可以像尾小鱼般“游”进这自成一格的小安乐窝憩息。

主人房呼应客厅的凹凸装饰墙板,却采用浅色美耐板,让两个空间做个区分。靠窗的长桌自然采光,能作为小写字桌,桌内隐藏着梳妆镜,让女主人能在自然光线中化妆。

卧室装饰墙板呼应客厅的凹凸风格,但选用柔和的浅色系。

精心制作艺术品

设计师特地在主卧房与浴室之间的入口处,装置一台岛屿式衣橱,上面是收纳和展示首饰、手表等玻璃格。

主卧房浴室宛如顶级酒店浴室,奢华高贵。

杨世辉说,步入式衣帽间设在靠近主人专用的浴室合情合理:“这样方便主人洗涤前后更衣。”岛屿式衣橱也为主卧室制造缓冲,不会先进门就看到床。

客厅那件极吸睛的圆形艺术品,原来是设计团队的精心制作。杨世辉说,他们请木匠打造好后,在上面喷上一半的黑漆,黑白反差的用色反映出杨世辉一贯秉持的深浅对比美学。他说:“一个美的家需要有件强而有力的艺术品突出空间设计。这件艺术品也是我们给客户的惊喜。”

沙发后的圆形艺术品吸睛,是设计团队给屋主制造惊喜的精心杰作。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