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希6被告 律师费料逾2000万

曾被代表律师形容为“天文数字”,城市丰收案六名被告的律师费,在历经140天审讯和五天上诉后,预料已超过2000万元。

城市丰收失信案是本地至今最长的审讯之一。六名被告在2012年中被控,案件于隔年5月开审,横跨两年半,断断续续审理了140天。

前年底,判决出炉后,控辩双方都提出上诉,三司于去年9月中,在高庭审理这起上诉案,长达五天。

六名被告中,除了周英汉,五人皆有代表律师,其中四人还聘请了高级律师(senior counsel),价码不菲。

代表林岭恒的高级律师陈伟庆就曾在2014年,以律师费已是“天文数字”为由,促请加速审讯。当时是审讯的第46天。

资深刑事律师符兆明告诉《联合晚报》,一般上,如果案件是复杂且旷日持久的,律师与当事人会在事前商讨合约金,也称“聘金”,律师再以此决定是否受聘。高级律师的合约金从100万元起跳,可达200万元或更高。

符兆明解释,合约金依据几个因素而定,包括案件重要性、涉及的数额(城市丰收案涉及2400万元)、被告的身份地位,以及控状对被告身份的影响。

除了合约金之外,当事人也须另外支付律师出庭的费用。以国家法院为例,高级律师一天的出庭费约为1万5000元。

若案件上诉至最高法院上诉庭,高级律师一天的出庭费约为两三万元,其中还不包括准备呈词的费用,约为一两万元。

符兆明也指出:“高级律师处理这类案件不可能单枪匹马,一定会有律师团,而这些‘跑龙套’的律师一天的出庭费也要四五千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8日的《联合晚报》。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