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命女未婚夫死 带遗腹女求栖身

未婚夫不幸车祸死,丧事办完却发现自己有身孕,坎坷女感叹命运屡屡来作弄,如今只求有个栖身处,让自己安家养孩子。

老被上天捉弄的苦命少妇,是28岁的林小姐(接待员)。

林小姐自小被领养,养父2012年去世后,她因为跟养母相处不来而离家,跟未婚夫租房在新山共赋同居。她一度以为找到好归宿,打算为养父守孝三年后结婚,讵料未婚夫却在一场车祸中丢命,她更在数周后发现自己有了身孕。

她决定留下遗腹女,只身单影回返本地工作,没想到大腹便便时却被房东赶走。

林小姐后来在社工的安排下住进避难中心,一住17个月,也在这期间生下女儿。

如今还住避难所的她说,避难所相当复杂,不适合女儿长久居住,况且单位原本只能让小住四个月,而她一住就是一年半,已经严重超期。“避难中心已在暗示我搬走,可是我至今还没找到栖身之所。”

林小姐解释,她月入1500元,负担不起租金;她想租个床位过日子,无奈身旁带着1岁半女儿,没人愿意成全母女俩。“社工有帮我申请购买两房式组屋,可是抽签抽不到,就算抽到也需等三年,我没办法等。”

她也多次申请租赁组屋,却因为不符合“家庭核心(family nucleus)”的条件,申请遭拒绝。

她哽咽说:“我只想让孩子有个好一点的成长环境,结果一直碰钉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7日的《联合晚报》。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