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津贴后价格低于40万元 淡滨尼料出现10人争购一五房组屋

建屋局昨天推出3373个分布在淡滨尼和榜鹅的预购组屋供申购,其中,淡滨尼Tampines GreenGlen项目的五房式单位,津贴后的价格从38万8000元起跳。相比之下,榜鹅两个项目的五房式单位,津贴后的价格从37万7000元起跳。

购屋政策调整后首个组屋销售活动,淡滨尼五房式预购组屋津贴后的价格低于40万元。受访房地产分析师认为,新的额外安居津贴有助让更多买家负担得起较大型组屋,淡滨尼五房式可能出现10人争购一个单位的情况。

建屋发展局昨天推出3373个分布在淡滨尼和榜鹅的预购组屋供申购,屋型涵盖二房式灵活单位至五房式单位。

其中,淡滨尼Tampines GreenGlen项目的五房式单位,津贴后的价格从38万8000元起跳,四房式单位则从26万7000元起跳。

相比之下,榜鹅两个项目的五房式单位,津贴后的价格从37万7000元起跳,与淡滨尼仅相差1万元。四房式和三房式单位则分别从22万7000元和13万元起跳。

这是继建屋局前天宣布推出额外安居津贴(Enhanced CPF Housing Grant,简称EHG)后的首个组屋销售活动。总月入不超过9000元的首次购屋家庭,今后在购买新组屋时,可享有高达8万元的津贴,且不限地区和屋型。

这意味着,在非成熟市镇购买五房式组屋,或在成熟市镇购买各类型组屋的人士,都有望享有更多津贴。购买新组屋的家庭月入顶限也调高2000元,至1万4000元。

博纳产业总裁伊斯迈(Ismail Gafoor)受访时认为,新津贴有助让更多买家负担得起较大型单位,而五房式单位一向受国人青睐。

“我预期,淡滨尼项目的总体申购率将超过8,即至少八人争购一个单位,五房式单位甚至可能达到10。这是因为随着更多国人符合津贴资格,人们会对申请津贴感到兴致勃勃。”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也认为,本轮销售活动将掀起申购热潮。“根据今年5月的预购组屋销售活动,组屋面积越大,申购率越高。这个趋势相信也会在本月的销售活动中出现,四房式和五房式单位的申购率预料可分别达到4和7。”

不过,本轮销售活动从8月延后至昨天举行,似乎影响了首日的申购率。截至昨天傍晚5时,淡滨尼Tampines GreenGlen的四房式和五房式单位申购率,只达到0.3和0.2。

最迟下周二前可上网申购

麦俊荣解释,这或许是因为有些买家还在试图了解购屋政策调整,况且他们还有一周时间做决定。有兴趣者最迟可在下周二(17日)前上建屋局网站申购。

除了淡滨尼的预购组屋预料将引发争购,榜鹅此次推出的两个项目也因拥有宜居的环境,而备受看好。  

麦俊荣说,两个项目都可方便居民前往榜鹅绿廊(Heritage Trail)、公园连道及其他休闲公园,如科尼岛和榜鹅水道公园。Punggol Point Cove项目的一些组屋甚至毗邻海岸,享有优美海景。

伊斯迈也认为,两个项目可提供更多休闲选择,对于年轻买家是具有吸引力的。

建屋局也在本月的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中推出716个剩余组屋,其中有268个二房式灵活单位、202个三房式单位、90个四房式单位、49个五房式单位、104个三代同堂单位和三个公寓式组屋。这批组屋当中,约12%已建成,其余仍在兴建中。

截至昨天傍晚5时,已有415人申购这批剩余组屋,其中218人是首次购屋者。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