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卖大红“寿”衣 你敢穿去拜年吗?

说到寿衣,一般人都会联想到先人去世后,躺在棺木时所穿的衣服。

如果农历新年要你穿着印有“寿”字的红彤彤T恤去拜年,你可敢接受这或许会让人“误会”触犯华人传统禁忌的挑战?

过年穿“寿”衣去拜年?

农历新年来临在即,一名网友日前到职总平价霸级市场购买年货时,发现超市的服饰部门有一件被衣架高高撑起的红色T恤中,正中央印了大大的一个“寿”字,成为名副其实的“寿衣”。

本地新媒体平台《红蚂蚁》昨天分享网民拍下的这张照片,结果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

不少网民都留言说“大吉利是”,虽然此“寿衣”虽非彼“寿衣”,但大家还是认为采购员太不敏感,因为新年穿“寿衣”,感觉就是不吉利,更怕得罪思想传统的长辈们。

一名陈姓网民说:“这跟生日,祝人家‘福寿全归’一样令人啼笑皆非。”

网民罗荣顺则说:“或许原创者中文水平不好,把‘瘦’写成‘寿’?”

许多网民都赞同罗荣顺的看法,认为印有“寿”字的T恤应该没人敢买,若是衣服引上“瘦”字,则会招来很多人抢购。

网友“Koon Cheng Tan”则建议超市或可稍做改良,在寿字旁边加上三个字,变成“寿比南山”,不必浪费已经制好的衣服。

记者昨日走访这家职总平价霸级市场,发现原来该公司推出的是“福禄寿”系列T恤,另有两款红色T恤分别写着“福”字和“禄”字,每件T恤卖11.90元。只是没想到这么如意吉祥的字句,被单字拆开后,“寿”衣竟成了众矢之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月11日《联合晚报》。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