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学习官方应用 四步骤教你辨别假新闻

下周三(9日)的“有课到手机”节目邀请图书馆管理局艺术与普通参考馆藏的图书馆员吴玉美,分享如何透过“S.U.R.E.”四个步骤,辨别社交媒体与即时通讯平台上常见的假新闻。“S.U.R.E.”是“来源”(Source)、“理解”(Understand)、“研究”(Research)和“评估”(Evaluate)的英文缩写,在接到任何新闻资讯时,公众可采取这四个步骤来判断内容究竟是否可靠,制止假新闻的传播。

除了学习如何判断信息真伪,来临一周的“有课到”线上课程系列节目,也将邀请专家教观众如何解锁更多手机实用功能。

卫生部推出保健资讯网应用让国人查询个人健康纪录,并预约医疗机构门诊时间。(保健资讯网应用截图)

近年来,多个政府部门推出官方手机应用,让公众在手机上办理手续,从而节省时间。每逢周一、周三和周五下午3时播出的“有课到手机”节目,将陆续向观众介绍这些实用官方应用,包括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应用(NLB Mobile),以及卫生部推出的保健资讯网(HealthHub)。

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内容与服务中文组副主管杨钦力会在明天(7日)的节目中介绍NLB Mobile应用,教观众如何查询图书资料、阅读电子书,以及观看视频教程等。

若希望借助科技缩短看医生的等候时间,您也可以关注周五(11日)的节目。保健资讯网产品管理助理处长苏裕雄会在“有课到手机”上介绍HealthHub应用的功能,其中包括如何查询自己的健康纪录、预约医院和综合诊疗所等医疗机构的门诊时间。

人民协会烹饪导师彭玉芸下周在“有课到厨房”介绍包括菜圃咸艾粄在内的客家美食。(严宣融摄)

下周的“有课到厨房”则继续向大家介绍以较健康方式烹煮的美味菜肴。明天上午11时开播的名人版“有课到厨房”,本地艺人黄嫊方再上节目,这回她将示范如何制作碎肉煎饼。周二(8日)和周四(10日)的节目则由人民协会烹饪导师彭玉芸掌勺,教大家如何在家中制作两道客家传统小吃——客家菜粄和菜圃咸艾粄。

“有课到厨房”节目邀请本地艺人黄嫊方(右),与屏幕前的观众分享她的拿手好菜碎肉煎饼。图左为主持人96.3好FM DJ林安娜。(梁麒麟摄)

所有菜肴食谱刊登于zaobao.sg,方便观众在家烹调时参考。

公众可上zaobao.sg网站、应用和YouTube频道观看节目。课程也会在《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和96.3好FM的面簿专页上同步播出。

有课到”系列由华文媒体集团和Gov.sg联合推出,并获人民协会与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SG Digital Office)支持。欲知更多详情,请上bit.ly/attendtion

“有课到”9月7日至11日节目表

【本文由Gov.sg呈献】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