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死者骚扰2年多报警59次 法官对两被告从轻发落

混血男被捆绑横尸义顺组屋楼梯口一案昨天(10月5日)下判,法官指年轻被告及继父遭死者骚扰两年多,单单报警就已经59次,受到的影响程度“可想而知”,认为案件是“特殊情况”,因此从轻发落,判年轻被告坐牢四年,不必接受鞭刑,而继父则坐牢八个月。

26岁混血男子肖恩(洋名Shawn Ignatius Rodrigues)是在2016年7月9日,被发现卧尸义顺22街第270座组屋的六楼走廊楼梯口。

住在旁边单位的郑学聪(24岁)事后被控一项蓄意重伤他人的罪名,而他的继父林柏明(58岁)则被控一项协助蓄意重伤他人的罪名。

两人都不认罪,经由审讯后被判罪成,法官昨天裁定刑罚。

主控官针对刑罚陈词时指出,在有受害者死亡的蓄意重伤案件中,若不考虑加重或减轻刑罚的因素,一般被告都该面对入狱八年以及12下鞭刑的刑罚。

主控官说,郑学聪罪行严重,他和继父合伙犯案,殴打死者长达20分钟,造成至少30处外伤。

但是念在被告案发时只有20岁,且是在饱受死者骚扰的情况下才犯案,请求法官判他坐牢五年以及鞭刑八下。

至于协助犯案的继父林柏明,主控官认为他身为人父,却没有阻止继子犯案,不该减轻刑罚,请求法官判他坐牢一年。

法官不完全认同控方的看法,指两人虽然不该下重手,但毕竟是因为死者上门骚扰后才做出的反应。

法官认为,这个案件“情况特殊”,因此决定不判郑学聪接受鞭刑。

两名被告申请展期服刑,法官批准,下令他们本月19日入狱。控方及两名被告并未在庭上表示是否要上诉。(部分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0月6日《联合晚报》。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