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宝贝们,准备好面对新挑战了吗?

开学了!宝贝们,准备好面对新挑战了吗?(读者提供)
开学了!宝贝们,准备好面对新挑战了吗?(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学校铃声响起,各位爸爸妈妈,带宝贝们上学啦!今天(4日)是2021年的第一个上学日,许多本地父母一早就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自家宝贝第一天上学的喜悦和忐忑。

据教育部规定,教育部幼儿园一年级(K1)、小学一年级新生以及中学生是在今天(1月4日)开学。由于疫情限制,今年小学将不再允许家长在开学后的前三天陪伴左右,除了K1与小一新生,可有一位家长陪伴孩子们进入学校参与迎新。小二至小六与幼儿园二年级学生则是明天(1月5日)开学;初级学院和励仁高中学生则按原定的1月11日回校报到。特需学校也将如期于今天开课,实行与主流学校相同的安全措施。

为确保校方在开学第一天,能更好地协助新生适应新环境,并有效实行安全管理措施。所有学校会继续实行安全管理措施,包括体温检测、安全距离等。校方暂不会要求学生携带“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直到全国完成防疫器的派发工作。

宝贝们开学的首日有什么特别?宝贝们习惯吗?有没有抱着爸爸妈妈哭,还是直接跟爸爸妈妈挥挥手就奔向了新世界?在读者同意下,zaobao.sg收集不少读者孩子们上学第一天的萌样,以及读者对孩子们展开人生新篇章的寄语。

20210104_news_school_Small.jpeg
“希望Chloe可以学会独立。”(爸爸Clarence Chng 提供)

20210104_news_school2_Medium.jpeg
“希望昕宸积极学习,与同学友好相处、尊重老师。最重要的是有个愉快的学年!” (妈妈郑婉盈提供)
20210104_news_school3_Medium.jpg
‘成长,成长,我已成长...’ 
“宝贝,希望你享受这学习之旅!”(妈妈李静仪提供)
20210104_news_school4_Medium.jpeg
“希望德辉能适应新环境,勇敢面对困难与挑战。”(妈妈美芬提供)
20210104_news_school5_Medium.jpeg
“祝庭伟在小学生涯能继续学习更多的新知识和认知更多的好朋友。加油!” (妈妈杨秀雯提供)
20210104_news_school6_Medium.jpeg
“希望轩诚能够好好适应新环境和结交新朋友,也当然希望他能够健康长大,学业进步! 加油!”(轩诚爸爸妈妈提供)
20210104_news_school7_Medium.jpeg
“我们的宝贝瀚玄,爸爸妈妈希望你能享受你在学校里的美好时光,多用眼睛去发现这个世界,多用心去感受身边的一切,多用思维去探索你未知的一切,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长大,成为你心中那个最好的自己。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母亲王振杏提供)
20210104_news_school8a_Medium.jpg
“浩维,祝贺你从今天起就是一个小学生了!希望你在学习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奔跑吧,孩子!”(父亲穆志明提供)
20210104_news_school9a_Medium.jpg
“迈向人生新的里程碑 - 宝贝,加油!”(母亲黎思琳提供)
20210104_news_school10_Medium.jpeg
“但愿思恩天天都能带着微笑上学,体会学习的乐趣、友谊的真谛。” (母亲萧慧玲提供)
20210104_news_school11a_Medium.jpg
“不管是新的环境、新的体验、新的尝试,只要像平时一样保持好学的态度,妈妈知道你能做的很好的!”(母亲饰娓提供)
20210104_news_school12_Medium.jpg
“翻开人生新篇章,皓凝姐姐第一天上小学兴奋不已,弟弟看到姐姐有新校服很是嫉妒。”(父亲李昕提供)
20210105_news_school2_Medium.jpg
“希望瑞庭会独立, 积极学习, 要努力哦! 加油!”(母亲Jolin Chew提供)
20210105_news_school1_Medium.jpg
“我家有女初长成。希望大宝在接下来的小学生涯都能够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母亲张慧彬提供)
20210105_news_school3_Medium.jpg
“希望他会积极向上,学习。 学会独立自主。 加油哦!”(父亲Andy Lin提供)
20210105_news_school4a_Medium.jpg
“开学前奶奶艾嘉一直担心明轩会不会像幼儿园时那样地哭闹着要她陪着上课。却没想到他竟然会在开学前夕自动地在九点半钟上床睡觉。隔天六点半钟奶奶一声“明轩起身上学了!” 他立即洗脸换校服和吃早餐等待爸爸送他上学去。还会告诉奶奶别担心他,他会照顾自己的。WOW ,爷爷奶奶心中的宝宝终于长大懂事了。
但愿宝宝明轩能持之以恒,努力求学地成为国家栋梁!” (奶奶艾嘉提供)
20210105_news_school5_Medium.jpg
“佳恩,时间过得真快! 你已经上一年级了! 希望您好好学习与认识更多新朋友。爸爸和妈妈永远支持你!” (母亲秀连提供)

读者若想跟我们分享孩子第一天上学的照片和寄语,请电邮zbonline@sph.com.sg(须附上名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