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林林睿娜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在去年亚运会上勇夺两项冠军的约瑟林,以及在去年共运会上摘下两枚金牌的林睿娜,在昨晚的新加坡体育奖颁奖典礼上,获选为2018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

我国蝶泳奥运冠军约瑟林在昨晚(5月14日)举行的新加坡体育奖颁奖典礼上,连续第二年获颁最佳男运动员奖,射击好手林睿娜则获选为2018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这次的颁奖典礼在乌节大酒店举行,主题为“拓新之旅”,共颁发12个奖项,嘉宾为新加坡全国奥委会主席陈川仁。

23岁的约瑟林去年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亚运会上,夺得男子50米和100米蝶泳冠军,并在接力赛中与队友联手获得两枚铜牌。

已第六次获选为新加坡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约瑟林在受访时说:“我觉得这非常不可思议。能再次获得这项殊荣让我备受激励,我接下来也一定会更加努力。”

与约瑟林一同入围最佳男运动员奖的候选人,是乒乓球前国手高宁和马来武术好手法汉。

在去年宣布退役的高宁在2018年黄金海岸共和联邦运动会上,收获男单和混双金牌,法汉则在去年第18届亚运会的男子85至90公斤级比赛中拿下银牌。

最佳女运动员奖方面,林睿娜在去年的共运会上摘取了女子10米气步枪与50米步枪卧姿两枚金牌,同时两次打破大会纪录,表现令人激赏。

首次获选为最佳女运动员的林睿娜说:“在得奖名单公布之前,我的心跳得非常非常快。我很感谢家人、教练及朋友对我的支持。奥运会就要来了,接下来也有很多比赛,我会好好准备。我现在每周训练六天,而且每天练八个小时,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会慢慢适应。”

最佳女运动员奖的另外三名候选人,分别是马来武术选手努祖海拉、武术好手陈彦凝和50米蛙泳全国纪录保持者何如恩。

何如恩去年在亚运会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游出31秒23的成绩,不但摘下银牌,还刷新了个人所保持的全国纪录(31秒29)。今年2月,她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退役。

努祖海拉与努鲁莎菲卡和西蒂,在去年亚运会马来武术女子团体赛中,以447分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只比拿下铜牌的泰国队少一分。陈彦凝则在去年的世界杯武术赛太极拳项目中获得铜牌。

另一方面,2018年度最佳男女青年运动员奖分别由马来武术小将哈兹姆和柔术选手连天恩获得。连天恩说:“能获奖感觉非常荣幸。我要感谢家人、朋友,还有教练,谢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我接下来会把重心放在世界巡回赛,以及年底的东南亚运动会上。”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