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哲宇与于梦雨获外卡参加T2钻石赛 中国主力来新力争奥运积分

T2钻石乒乓球赛只邀请世界排名前15位的选手参加,但主办国能获得男女单打各一张外卡,因此新加坡的周哲宇和于梦雨届时将挑战各路高手,为来临东南亚运动会热身。

只有世界排名前15的乒乓球高手才能参加的T2钻石赛即将在新加坡举办,我国男女单打周哲宇和于梦雨以东道主选手身份获得角逐机会,加上世界排名第12位的老将冯天薇,新加坡将有三人出战这项赛事。

虽然T2钻石赛属于商业赛事,但根据国际乒总最新规则,受邀参加本系列赛事的球员也可获得巡回赛积分。东京奥运会将在明年举行,因此各国好手为争夺积分都积极参赛。

男女单打项目各只有世界排名前15的球员才会受邀参赛,剩下一个席位则由外卡球员补上,世界排名第351位的周哲宇以及第45位的于梦雨在新加坡站都获得单打资格。

33岁的冯天薇在国际乒总巡回赛表现不俗,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李玉云表示,T2钻石联赛与一般巡回赛的赛制不同,给球员和观众带来非常快且紧凑的观感。她期待看到新加坡选手在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挑战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将。

目前世界排名前15的男单选手中,有中国奥运冠军马龙、许昕、樊振东和林高远,以及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和台湾的林昀儒等人。女单方面,则有中国的丁宁、陈梦和刘诗雯,日本的伊藤美诚与平野美宇等好手。

世界排名等同于奥运积分排名,中国男女单打球员为了积分不惜疲于奔命地参赛,以获得奥运席位。根据规则,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有两位选手代表出战奥运单打赛。

虽然目前世界排名前二的是许昕和樊振东,但马龙以不到300分的劣势排在第三位,只要在T2钻石联赛夺冠便可获得额外的1000积分。至于女单,“领头羊”陈梦的1万6605分与上届奥运冠军丁宁的1万5020分有些距离,第三的朱雨玲与丁宁则只有300分左右的差距。

今年的T2钻石联赛原定马来西亚柔佛、中国海口以及新加坡三站,但由于审批流程问题海口站被取消,缩减为两站。7月在马来西亚站夺冠的男女单打好手分别是林昀儒和朱雨玲。

新加坡T2钻石赛将在11月21日至24日于淡滨尼天地举行,有兴趣的观众可前往SISTIC购票。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