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著名“喷火拉面”登陆本地 开店促销买一送一

想看拉面在你面前“爆炸”、喷上超过60公分的火焰吗?即将开幕的“马鹿一代喷火拉面”(Menbaka Fire Ramen)便是主打这个特殊体验!

马鹿一代喷火拉面(Menbaka Fire Ramen)是世界首创的喷火拉面品牌,源自日本京都,由拉面大师宫泽雅道(66岁)于1984年创办。

之后儿子宫泽心(36岁)看父亲经营辛苦,便决定接手,通过社交网络打响知名度因而名声大噪,在当地赫赫有名,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朝圣”。

马鹿一代拉面,由“拉面大师”宫泽雅道(左)以及儿子宫泽心(右)携手经营。

疫情期间无法出国旅游享用美食?没关系,因为该店家走出日本,于明日(24日)在新加坡Cineleisure Orchard开设首家海外分店!

店员会用火加热锅中的油,直到火花四溅时再走到拉面前,快速将热油倒进拉面中,火花跟着空气往上延伸,迸出直冲天际的强大火花,这就是“马鹿”的招牌。

这样的“表演”除了刺激你的感官之外,也会让汤底带来淡淡的焦葱味道,十分特别,值得一试。想品尝拉面师傅父子档亲手烹煮的拉面,则需赶在两人于12月回国前到餐馆试试。

吃面“怪”规矩

要吃上一口“喷火”拉面,需要遵守老板定下诸多的“怪规矩”。

  • 规矩一:若食客座位不在柜台,需移位到前台才可体验,而且每人需点一碗,不可分食。
  • 规矩二:由于热油相当危险,油倒进碗中时,食客的手必须放在身后,因此不能拍照,但可将手机交给店员帮你夹在厨房内的手机架上录像。
  • 规矩三:不可放声尖叫或逃跑
  • 规矩四:不可碰触碗,因为淋过热油的碗非常烫。
  • 规矩五:全程需配戴围巾以免被热油喷到。

“喷火”过程结束后,店员会拿你的手机帮你拍照,并且要求你眼睛要往上看,嘴巴大张,留下好笑的照片。

新加坡限定口味

本地共有3种口味——招牌酱油喷火拉面(Shoyu Fire Ramen,$17.9)、素食喷火拉面(Vegetarian Fire Ramen $16.9),以及新加坡限定口味豚骨喷火拉面(Tonkotsu Fire Ramen,$18.9)。

招牌汤底用鸡肉、鲭鱼、海带和柴鱼熬上5小时,味道清甜浓郁,当热油淋在青葱汤喷火之后,甚至会散发淡淡焦香葱味,加深汤底的风味。

另外,特别推荐店家的抹茶啤酒,源自京都的抹茶与啤酒混合毫无违和感,十分爽口,推荐大家一定得试试。

抹茶啤酒(左)以及抹茶拿铁(右)。
餐馆也售卖日式炸鸡。

开店促销买一送一

马鹿一代新加坡门市将于明日(24日)下午3点40分开幕。

为欢庆新店开张,店家也将在周五至周日(27-29日)举行拉面买一送一的促销活动,你敢去试试吗?

Menbaka Fire Ramen(马鹿一代喷火拉面)

地址:Cineleisure Orchard #05-03
营业时间:12pm – 9pm(开店当天于3:40pm营业)
电话:9459 9926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