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中绽放的人生

字体大小:

面对挫折,有人选择自暴自弃,有人则越挫越勇,始终对生活保持热忱。

林梅生(71岁)的一生历经几番风雨,但她每一次从磨难中走出来时,都变得比以前更加坚强,更加豁达。

她32岁的时候家中发生变故,丈夫与她关系冷淡,于是她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搬回父母家中。为了养活一子一女,她一天得做两份工作,早上天还未亮就起身派报,之后再到工厂继续工作。

就在那一年,林梅生被诊断出患上鼻癌,得接受电疗。这其中的过程非常痛苦,每次都让她觉得身体“像要爆炸一样”,而且吃什么吐什么。她说话时的咬字发音,也因此受到影响。

“心里觉得别人会看不起我,所以不想和别人接触。那时候的我,很孤独。”

经济拮据加上抗癌的痛苦让林梅生几欲放弃,幸好妹妹及时发现疏导,她才坚持了下来。

第二次患癌,对林梅生而言,则是另一种打击。2008年,林梅生正好60岁,却被发现患上乳癌二期。当时的她很困惑,因为第一次患癌之后,她非常注意饮食,也适当运动,生活很有规律,也很健康。再次患上癌症,让她觉得自己深陷命运的旋涡,避无可避。不过她很快便脱离了这种自怨自艾的情绪,坚强地开始进行化疗。

如今,林梅生已经度过五年危险期,更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她重拾自己的爱好,开始学习排舞、社交舞,和尊巴舞(Zumba),一个星期还有三四天要去练气功,每日都充实度过。

配合世界癌症日,zaobao.sg 将推出一系列四个视频,分享癌症病友坚强抗癌的故事。

点击视频,看林梅生在挫折中绽放的精彩人生。

世界癌症日视频:

第二集:携手抗癌 新婚夫妻不离不弃

第三集:闻癌讯仍坚持工作 他只为爱“下班”

第四集:患癌又陷抑郁症  钢琴家感叹知足常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