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癌 新婚夫妻不离不弃

字体大小:

检查出胸口17厘米的淋巴瘤时,她才刚刚当上新娘子。一切距离她幸福的婚礼,她刚刚开始的新生活,仅仅两个月。

普拉蒂巴·莱(31岁)是一名小学教师,平时生活有规律,而且经常运动。三年前,她与相爱的男生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交换戒指、宣誓一生相守。

婚后普拉蒂巴搬进丈夫杰罗米的家中,与和蔼可亲的岳父岳母同住。两个月后,普拉蒂巴渐渐发现身体不适,比如自己经常咳嗽,腰酸背疼,体重也开始明显下降。一开始她还不以为意,直到每次带学生上下楼梯,都气喘得非常厉害,才让她觉得自己必须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

检查结果出炉,医生在她的胸口发现一个17厘米的淋巴瘤,并通知她她已患癌。

犹如晴天霹雳一般的消息让普拉蒂巴陷入迷茫。她害怕自己必须面对的命运,也不解为什么命运选上的是她。同时,她也为新婚的丈夫,和自己的婚姻感到不平。

“我们才刚刚开始新的生活,我们的婚姻凭什么遭受这样的打击?”

然而,普拉蒂巴还是幸运的。她身边的亲人、朋友,都对她不离不弃,竭尽所能地帮助她。丈夫杰罗米更成为她的精神支柱。为了照顾妻子,杰罗米请了大约三个月的无薪假期,全心全意为她张罗治疗中的大小事。

他的冷静、沉着让普拉蒂巴觉得心安,可以依靠。她说:“宣誓的时候,所有的新婚夫妇都得说,无论健康或疾病,都要执手到老。但在看到他对我的付出之前,我其实不太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得到医生通知,确认普拉蒂巴的病情可以治疗并痊愈的时候,杰罗米崩溃地抱着妻子痛哭,并对她说:“我们会一起挨过去的!”

那一刻,普拉蒂巴才知道,原来看似坚强的杰罗米心中也一样藏着惴惴不安,有着害怕和迷茫。

“我一直知道自己没有选错人,但是那一刹那,我知道。我的生活、我的婚姻、我的未来,都可以交给他。”

点击视频,看普拉蒂巴和丈夫携手抗癌的浪漫故事。

世界癌症日系列视频:

第一集:挫折中绽放的人生

第三集:闻癌讯仍坚持工作 他只为爱“下班”

第四集:患癌又陷抑郁症  钢琴家感叹知足常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