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与陈澍城夫妇叙旧欢 王丽萍揭吴镇宇父子互怼日常

吴镇宇(左一)、王丽萍(右二)跟陈澍城(左二)、黄佩如(中),在农历新年喜相逢,费曼也同席。(王丽萍提供)
吴镇宇(左一)、王丽萍(右二)跟陈澍城(左二)、黄佩如(中),在农历新年喜相逢,费曼也同席。(王丽萍提供)

字体大小:

稍早前,网上突然出现吴镇宇和妻子王丽萍、儿子费曼,在春节与新加坡友人聚餐的照片,同框的还有陈澍城和太太黄佩如。他们原来有交情?

《联合早报》记者联系上吴镇宇太太王丽萍,她解释说发照片的是酒店公关不是她。记者不意外,吴镇宇平时很少新闻,王丽萍比他更低调;陈澍城一样很少闹花边,更别说低调如隐形的黄佩如。记者好奇的是,怎么两对在圈中以低调著称的夫妻档,竟然有外界不知道的交情。

参加第二届“才华横溢出新秀”进电视圈的王丽萍告诉记者:“当年入行跟澍城大哥合作过,他很照顾晚辈。我那时没有人生经验,不会演戏,他会教我,其实不是正式教啦,是指点我,不要让人误会我演戏那么烂是他教的,呵呵!我NG很多次,他也没有生气。”谈起当年的演技,王丽萍毫无保留地自黑,“我儿子看了,也说我演得很烂,哈哈哈!”

王丽萍自从嫁到香港之后,只有逢年过节回来,她也没再联系许多圈内人。一次因缘际会,她和黄佩如遇上了,于是开始互通短信息,她形容有种“交笔友”的感觉。这一通信,两家人的距离也拉近了。除了受冠病疫情影响的那两年,王丽萍农历新年必定回家探望父母。去年黄佩如夫妇约她和吴镇宇吃饭,今年她礼尚往来。

王丽萍(右)和黄佩如都称得上是美魔女。(王丽萍提供)

与“才华”同期无联系

王丽萍与黄佩如都已洗尽铅华多年,专注在家当贤内助,两人平日的信息往来,除了问候还谈什么?王丽萍说,她通过社媒,看到黄佩如拍摄的风景照十分好看,还养了一对特别可爱的爱情鸟,两人的话题离不开这些生活情趣。她也形容黄佩如是驻颜有术的美魔女。

记者问她还有跟其他圈内人联系吗?她那一届“才华”的冠亚季军分别是周初明、李美玲、陈泰铭,不过王丽萍跟他们都不算熟,“我最近透过叶丽梅,与王爱玲恢复联系了。”

叶丽梅当年初出茅庐,以艺名“喳喳”在电视台主持节目,碰上刚出道的王丽萍,两人相当投契。王丽萍接着说:“还有你……”是啊,记者那时也刚入行,因为采访认识了她们。“我记得我们三个人一起到过我家还是喳喳的家……”她一句话,让记者的脑海浮现出那段青涩懵懂的岁月。

也因为当年采访而相识留下好印象,王丽萍如今还会接记者的电话。那个年代,认识一个人可以是一辈子的事。在圈中像玉女一样纯洁的她,之后变人妻、人母,不变的是保守、低调,记者了解她的立场——能不上媒体就不上,非上不可那就体面地上,其他负面新闻一概不沾,为的是守护她最在乎的家庭。

王丽萍(右)透露儿子(中)和老公互怼是日常。(王丽萍提供)

费曼与吴镇宇互怼是日常

聊完自己聊独生子,记者提起去年费曼自称“有病”退出微博引人担心,王丽萍一解记者之惑说:“他当时皮肤敏感,我带他去看中医,而且他之前说过如果粉丝超过百万就退出,后来超过百万他就退出了嘛!”原来就这么简单。

她也赞成儿子这么做,15岁的费曼就读于香港的新加坡国际学校,今年要考O水准会考,不玩微博可以收心读书。

费曼大概是星二代中,最常和父亲吴镇宇在社媒上斗嘴耍乐的一个。网民看着有趣,媒体也爱转发。王丽萍说,儿子在学校本来就有开心果称号,在家和爸爸的日常相处模式也是如此,“所以我说我家里有两个孩子,一大一小。我老公他也有小孩子脾气,虽然外人看了说是艺术家脾气。我就是喜欢他的真。”

王丽萍透露,前两年儿子在微博上写文字发视频,是因为疫情弄得大家都不开心,他想娱乐一下大众。现在时机过去,可以收了。她又说,社媒账号会引来广告商的私信,说请他做这做那可以收费什么的,关掉账号就可以把这些杂七杂八的事全排除在外。

费曼有音乐天分想念电影

儿子面临人生重要的会考,作为母亲的王丽萍有压力吗?她回答:“没有压力。其实我只期盼儿子的学业成绩及格……在(班级)中间(段)就好了。”

虽然父母都不是歌手,但王丽萍透露儿子在音乐上显露天分,他参加过香港儿童合唱团,据知陈奕迅和邓紫棋小时候都曾是该团的一分子。他后来学过钢琴和木吉他,今年春节期间,费曼参加学校的音乐节表演,用两个月学习,就用借来的电子吉他弹奏出可以上台的水准。王丽萍和吴镇宇决定送他一把电子吉他作为奖励。她说,儿子显露兴趣后,他们才会送他新乐器或去学技艺,不会滥送。

问王丽萍有没有打算让儿子回新加坡念书?她说短期内不会。至于未来,她说:“如果儿子愿意报考新加坡大学,我也乐得多回家探望父母。不过目前儿子想念的科系,新加坡大学似乎没有,即使有,在新加坡念似乎也不是最理想的。”猜到了吗?费曼现在对电影系最有兴趣,王丽萍说未来不排除送他到电影制作发达的地方进修。

她说:“孩子长大了就是独立个体,未来父母只能给意见,不可以控制他们了。”

更多娱乐吃瓜内容,请浏览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