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星二代爱“坑爹” 吴镇宇“头号黑粉”是儿子 陈飞宇想当陈凯歌的爸

吴镇宇(左)、陈凯歌(右上右)及曾志伟都曾被儿女“坑”过。(互联网)
吴镇宇(左)、陈凯歌(右上右)及曾志伟都曾被儿女“坑”过。(互联网)

字体大小:

港星张智霖近日在节目上大聊爸爸经,笑言现年16岁的儿子魔童进入叛逆期,喜欢跟妈咪作对,“他跟我就好一些,从小到大都亲近,很好聊。”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星爸都和张智霖一样“幸运”。所谓“知父莫如子”,娱乐圈中就有不少“坑爹”(互联网用语,意指让爸爸为难)专业户,一言不合就“扛上”亲爹,意外为吃瓜群众制造不少笑料。

“无蒸鱼”的头号黑粉

吴镇宇与儿子费曼。(互联网)

九年前,吴镇宇带着当时5岁的儿子吴费曼(Feynman)参加中国人气节目《爸爸去哪儿2》收获不少人气。曾经内向的小男孩如今已快满15岁,经常在互联网上神来一笔“亏”老爸,深受网民喜爱,更在微博拥有百万粉丝。

父子俩曾一起上《爸爸去哪儿2》。(互联网)

“头号黑粉”一说源自2021年,费曼称自己写了句“吴镇宇好丑”,结果被互联网平台贴吧的管理员以为他是黑粉,将他拉黑。随后,吴镇宇工作室转发费曼博文,写道:“还举报你了发现了吗?头号黑粉先生”,让不少网民调侃吴镇宇“最大黑粉竟是自己儿子。”

今年4月,赛前呼声颇高的吴镇宇六度错过香港金像奖影帝宝座,儿子在微博“酸”爸爸:“恭喜无蒸鱼获得最佳陪跑和最佳冷门奖”,还标记尔冬升导演“建议应该加一个最佳陪跑奖,可以说是一个类似安慰奖的奖项。给像《浊水漂流》那种电影一个奖项。”

除了公开调侃,发老爸的丑照也是费曼的日常。去年6月,费曼晒出“灰头土脸”的爸爸,发文写道:“我家里进贼了,现在坐在我沙发”,逗笑大批网民。

费曼在微博公开吴镇宇的丑照。(取自艺人微博)

陈飞宇想当陈凯歌的“爸”

陈飞宇和父亲陈凯歌。(互联网)

费曼的“坑爹”人设常让吃瓜群众笑翻,但也有不小心在众人面前“亏”到老爸的。

2019年,知名导演陈凯歌的儿子陈飞宇在“2018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拿下“超级IP新人演员”。陈飞宇在台上发表肺腑之言,本是令人感动的时刻,但或许是因为太紧张而口误,成了大型“坑爹”现场。

陈飞宇说:“我爸今天也在现场,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在我成长过程中,我一直想成为一个比他更强的人。爸,我希望两年以后,或者几年以后,别人能说我是你爸。”

语毕,台下一众大咖明星纷纷忍不住笑了出来,陈飞宇才惊觉自己说错话,赶紧解释:“不是不是,不是我是你爸,是你是陈飞宇他爸。”台下的陈凯歌表情淡定,淡然一笑,令网民莞尔“陈飞宇回家要挨打了!”

姐弟齐吐槽曾志伟

曾志伟与儿女合照。(互联网)

执导过《七月与安生》《少年的你》等知名电影的导演曾国祥是港星曾志伟的儿子。曾国祥曾在节目《我不是明星》中被主持人问“你跟你老爸不像啊?”他立马回答:“谢天谢地啊!”惹笑现场观众。

曾国祥还爆料,“我小时候很爱踢足球,但有个叔叔跟我说:‘国祥,踢足球会矮的’,那天开始我就不踢了,改打篮球,因为我很怕跟我爸一样的高度。”

同在演艺圈发展的姐姐曾宝仪吐槽起老爸更是“不遗余力”。曾宝仪曾在节目上抱怨与曾志伟一起出国到北欧坐游轮时,父女两约好一起下楼吃晚餐,结果曾志伟忘了敲门叫女儿,自己先下楼和朋友吃了,让曾宝仪气得直说:“所有人都已经开始吃了,就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在房间等着他叫我去吃饭,那时候我心里想的是,幸好从小到大我爸爸把我托给我爷爷奶奶照顾,要不然我现在应该流离失所,在孤儿院不知道怎么长大。”

郭麒麟:爸爸说长得好看的就要叫妈

郭德纲及郭麒麟父子。(互联网)

中国相声界知名父子档郭德纲及郭麒麟“相爱相杀”的互动,同样令网民津津乐道。

2016年,郭麒麟参加节目《星厨驾到3》时喊女星秦海璐“妈”,让在旁的佘诗曼和王琳感到诧异不已。对此郭麒麟解释:“她是我妈,我爸说,来这节目看见好看的阿姨都叫妈。”

郭麒麟(左2)与同父异母的弟弟郭汾瑒(左3)相差19岁。

早前中国开放三胎政策,郭麒麟在《五十公里桃花坞》中被宋丹丹、张杰劝“早点生”,机灵的郭麒麟直接把锅甩给老爸,“我回去让我爸再努努力,开放三胎了我跟他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