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公民定居英国人数创新高

(联合早报网讯)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发表的数字,2016年6月为止共有约65万欧盟公民在英国定居,创下了新的纪录。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同时期从欧盟国家移居英国的人数达28.4万人,也是历年最高纪录。

移入和移出相抵之后的人数为33.5万人,是历年来第二高,历年来最高的是2015年6月之前的12个月,人数为33.6万人。

统计涵盖的时间段绝大部分是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前,但是也包含了脱欧公投之后的一个星期。

统计数字显示,因工作原因而移居英国的有31.1万人。

英国国家统计局说,到英国来求职的欧盟国家公民人数则是“显著地”增加,从2015年度的10.7万人上升到13万人。

现在定居英国的罗马尼亚公民为54万人,使得罗马尼亚首次成为公民移居英国人数最多的欧盟国家。

国家统计局移民官员说,现在还不知道脱欧公投是否会对移民造成何种长期的影响,不过似乎在公投之后并没有任何明显的影响。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