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要求防止美战机问题再发

(早报讯)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有关美军三泽基地(青森县三泽市)所属F-16战斗机向附近的小川原湖(该县东北町)丢弃燃料箱一事,已要求美方彻底做好安全管理、查明原因并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态称,“进行运用时,确保地区居民的安全是大前提。将强烈要求美方彻底做好安全管理、查明原因、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小川原湖渔业协会决定,在燃油被回收前全面暂停湖中捕渔作业。知事三村申吾也谴责说“蚬贝捕捞受到了损失,十分遗憾”,要求美军和日本政府查明原因并补偿渔民,做到万无一失。

美国空军称“发动机起火,确认没有人影后丢下了两个燃料箱”,发表了将彻查原因的声明。美军三泽基地司令Scott Jobe向三泽市干部致歉说“给居民带来了不安”,还说明称对部署在基地的同型飞机全部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异常。

据悉,通常燃料箱全长约4.5米,直径约1米,容量约1400升,无燃料时重达200公斤以上。据悉,该F-16的燃料箱位于两翼下。

20日上午,一架F-16战斗机从三泽基地起飞后不久发动机起火,遂向基地附近的小川原湖丢弃了2个燃料箱。据当地渔民介绍,疑似燃料箱的物体在距离正在捕捞蚬贝的船只约400米处坠落,无人受伤。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