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第8集 足球传奇范迪阿末:在新加坡当运动员是有前途的

字体大小:

年仅17岁就加入国家队,隔年协助我国夺下马杯冠军——新加坡足球金童范迪阿末一踏上球场,就注定为本地足球界写下辉煌。

他在1979年至1997年为我国出战101次、进球55次,也曾在荷兰、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专业球队中,以精湛的球技和漂亮的成绩单,虏获大批球迷的心。范迪阿末的出现,带动了一代热血新加坡球迷。

今年55岁的范迪阿末,虽然早已不再是球场上顶着进攻得分压力的前锋球员,但自己却扛上了一个更大更重更的责任。去年10月,范迪阿末接下了新加坡足球总会的委任,掌管20岁以下年轻足球员的训练。

除了负责为新加坡足球培育新血,范迪阿末认为,如何在球员们年轻时将他们留住是关键。他对本地的家长们喊话:“(家长们)会认为,运动员往后是不会得到照顾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你好好规划,能很好地取得平衡。”他坚定地说:“我坚信在新加坡,体育能打造一番事业。”

这集的《封面人物》,听听范迪阿末如何尽一生所能,为新加坡足球付出心血。

特别鸣谢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提供场地拍摄

【其他《封面人物》故事】

全新访谈节目《封面人物》 人物专访系列《封面人物》节目共13集,由早报数码记者赖彦志专访各个曾经登上报章头条的新闻事件主角,为观众揭露他们的心路历程以及了解他们的近况。 点击观赏《封面人物》专访系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