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第10集 当年知法犯法 当红副检察司格林奈:我并非完人

字体大小:

1984年,红极一时的副检查司格林奈(Glenn Knight),被委任设立专门调查商业罪案的商业事务局。岂料,他却自己犯下了商业罪,人生跌入谷底、难以翻身。

格林奈于1970年加入政府部门,出任副检察司和政府律师。他在1984年设立了商业事务局后,担任该局的第一任局长。在1991年,格林奈开始遭贪污调查局调查,并被令离职,结束了他21年的公共服务。这突如其来的变化,当时震惊了新加坡司法界。

格林奈承认在1989年向财政部负官员提呈一份不确实的购车发票,以及在1990年,企图诱骗商人黄思绵投资300万元在“梦幻度假村”计划。最初判入狱三个月的他,后来上诉成功,获判入狱一天兼罚款1万7000元。

1998年,他再度面对牢狱之灾。格林奈被指在担任商业事务局局长期间,失信与挪用公款,判坐牢1天,罚款1万元。

自1991年,他先后被令离职、入狱、罚款、及除去律师资格,一直到2007年才获准回复执业律师资格。

虽然光环不再,但他对于能够重新执业感到欣慰。如今已71岁的格林奈,如何看待过往跌宕起伏的一生?回首自己走过的路,他又有什么感慨?

【其他《封面人物》故事】

全新访谈节目《封面人物》 人物专访系列《封面人物》节目共13集,由早报数码记者赖彦志专访各个曾经登上报章 头条的新闻事件主角,为观众揭露他们的心路历程以及了解他们的近况。 点击观赏《封面人物 》专访系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