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第11集 新加坡科技奇才沈望傅:我伤得最重在MP3

字体大小:

每当沈望傅受访,就应该是创新科技准备再次推出新产品的时候。他上次为新产品“抛头露面”,是在2012年,当创新科技推出“汉之派”(HanZpad)平板电脑时。时隔五年,沈望傅又再次答应投入媒体的聚光灯下,为的是什么?

1981年成立的创新科技,在1982年就推出市场上第一款商业性中文汉字软体,并在1986年推出Cubic CT多媒体双语电脑。让创新科技与沈望傅一炮而红的,莫过于1989年面世,至今售出超过4亿份的“声霸卡”。然而,市场严峻的挑战让沈望傅也经历了数场失败。

90年代末所推出的一系列MP3播放器机,可说是当时市场中的佼佼者。那它却也是让沈望傅伤得最重的一次?

他又打算如何保住创新科技公司在市场上的一席之地?

【其他《封面人物》故事】

全新访谈节目《封面人物》 人物专访系列《封面人物》节目共13集,由早报数码记者赖彦志专访各个曾经登上报章 头条的新闻事件主角,为观众揭露他们的心路历程以及了解他们的近况。 点击观赏《封面人物 》专访系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