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维尼》走红 作者儿子却失去欢乐童年

转眼接近年底,下周二即将迎来“西洋鬼节”万圣节,但本周电影院没有惊悚新片应景,却有美丽感人的《再见,克里斯托弗罗宾》及浪漫的《恋上疯狂女》陪大家过节。

英国舞台剧作家米尔恩与儿子互动时,找到创作灵感。

再见,克里斯托弗罗宾 Goodbye Christopher Robin(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Simon Curtis(西蒙·柯蒂斯)

演员:Domhnall Gleeson(多姆纳尔格里森)、Will Tilston(威尔·提尔斯顿)

故事:英国舞台剧作家A·A·米尔恩(Domhnall Gleeson饰)从战场回来后,活在阴霾中,创作也遇瓶颈,他与太太(Margot Robbie饰)及幼子克里斯托弗罗宾搬到郊区过新生活。他与儿子互动的过程中,培养出独特父子情感,同时也找到创作《小熊维尼》的故事灵感。《小熊维尼》迅速走红,儿子却因此失去童年与青春期。

短评:《再》是英国作家米尔恩的传记电影,奥斯卡入围电影《情迷梦露7天》(My Week With Marilyn)导演西蒙所导,拍得细腻,《小熊维尼》书迷必看,片中的儿子“手提”小熊的姿势与画本如出一辙,还原了原著的精神。

《小熊维尼》抚平饱受战争心灵蹂躏的幸存者心灵,但身为《小》书一个角色的克里斯托弗罗宾因曝露在镁光灯下,变得不快乐,换到偏远学校就读,还是遭霸凌。憨厚可爱的小熊维尼带给许多人快乐,但作家的儿子一点也不快乐,因此失去童年与青春期,成为很大的讽刺。电影处理得美丽但伤感。格里森曾在《机械姬》(Ex Machina)演出爱上人工智能机器人的电脑程序员,这回化身为作家,与饰演幼子的童星提尔斯顿火花十足,两人演技平实。


妻夫木聪(左)在《恋上疯狂女》成为女友劈腿的受害者。

恋上疯狂女 Tornado Girl(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大根仁

演员:妻夫木聪、水原希子

故事:33岁的兴梠(妻夫木聪饰)是杂志社的编辑,遇到时尚圈的知名公关天海爱莉(水原希子饰)后,虽知道后者是同事的女友,还是无法自拔爱上美丽性感的她。当天海爱莉与男友分手,两人开始在一起,但没多久,他发现女方原来爱劈腿,因此痛苦不堪。

短评:《爆漫王》(The Bakuman)导演大根仁的新作,一窥女性的另类爱情观,片中的天海爱莉,希望满足她的追求者,却在不知不觉中伤害了他们。演出劈腿女,美丽性感的日本女星水原希子有多场没有露点的床戏,她片中带点谜样,相比之下,妻夫木聪像是这场“奇幻”爱情的牺牲者,演出男主角的失落与彷徨。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