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到东南亚运费趋稳 南北向集装箱货运量猛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17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现场。(Intermodal Asia官网)
2017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现场。(Intermodal Asia官网)

字体大小:


中国航运专家认为,从当前货运量来看,类似中国到东南亚的南北向支线集装箱航运正在快速增长。随着区域一体化进程加速,南北向航运线路将逐步分流现有的美国、欧洲东西向主干线。


2017集装箱多式联运亚洲展昨天开幕。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国际航运研究室主任张永锋昨天在行业领导者战略峰会上说,区域南北航线已受到行业联盟体的关注,不仅运价从本月起开始回暖,运费还会趋于稳定。


预见到区域航线需求增加,新一轮造船订单估计将更多打造成符合支线运输的船型。同时,中国港口可以依照自身优势定位布局支线航线,而不是一味往超大型泊位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