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民币会按中国自身方式贬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黄金周假期期间,离岸人民币一个月隐含收益率升破7%,创下一年多来最高水平。图为山西太原一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 (中新社)
在黄金周假期期间,离岸人民币一个月隐含收益率升破7%,创下一年多来最高水平。图为山西太原一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 (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银行前天宣布今年内第四次降准,从本月15日起对大部分银行降准一个百分点,预计释放7500亿元(约1510亿新元)资金。专家分析,中国虽有强劲的货币贬值激励,但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实施。


彭博社专栏作家任舒立(音译,Shuli Ren)在题为“空头请当心:人民币会按中国的方式走软”的专栏文章指出,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给中国经济带来的压力已经显现。9月份,制造业活动降至16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在美国联邦储备局今年预计会第四次提高利率之际,中国央行决定第四次降准,表面看来,后者正走在相反的道路上。但任舒立警告,中国让货币贬值的做法,通常是悄悄行动或突然袭击。


她认为,正如中国央行在最新政策调整发布的第二份声明中指出:此次降准对流动性影响仍属中性。其次,目前还不清楚会有多少新资金进入银行体系,因此目前要断定中国是否在放松政策,还为时过早。除非中国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支持其宽松立场,否则降准就毫无意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