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预测 新加坡明年经济增长将放缓至2.5%

野村指出,全球科技衰退周期将持续至明年第二季,新加坡作为超开放的经济体,将很容易受到环球增长放缓和科技周期衰退加剧的冲击。(资料图)
野村指出,全球科技衰退周期将持续至明年第二季,新加坡作为超开放的经济体,将很容易受到环球增长放缓和科技周期衰退加剧的冲击。(资料图)

字体大小:

野村(Nomura)预测,新加坡201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放缓至2.5%,而核心通胀也会减缓至1.5%。

这项经济增长预测同贸工部预估的介于1.5%至3.5%一致,而核心通胀预测则处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1.5%至2.5%预估范围的低端。核心通胀不包括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费。

野村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全球科技衰退周期将持续至明年第二季,新加坡作为超开放的经济体,将很容易受到环球增长放缓和科技周期衰退加剧的冲击。

野村预测新加坡明年整体通胀率为0.3%,低于市场预测的1.3%和金管局预估的范围。报告说:“尽管拥车证供应持续下滑,但我们对拥车证价格上扬持怀疑态度……我们认为,拥车证价格下滑反映出,家庭面对高债务负担的当儿,需求更加疲弱。”

这份题为《2019年的亚洲:黎明前总是最黑暗》的报告指出,经济增长加速放缓碰上房地产市场调整,预料亚洲即将陷入银根收紧的局面。

不过,随着亚洲增长超越发达经济体的差距扩大,明年下半年的经济复苏将是新兴亚洲经济体吐气扬眉的时候。

野村新兴市场经济主管苏泊莱曼(Rob Subbaraman)昨天在记者上会表示,到了2020年,全球增长将有超过一半来自亚洲(日本除外),亚洲能吸引许多商业机会与资本流入,而这股势头料将从明年下半年开始。

“中国经济局势最糟糕情况即将到来”

另一方面,野村的经济师和专家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局势最糟糕的情况即将到来,作为依赖出口到中国的亚洲经济体,无可避免也会受到影响。

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师陆挺指出,中国政府于2015年当地股市崩盘时放宽银根刺激经济,由于当时发出的贷款与债券平均期限为两三年,今年和明年是偿还债款的高峰期。

此外,中国政府几年前推出扶持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政策,所带动的楼市大好的局面也将结束。

他预料,经济放缓和新屋销售急剧萎缩,可能迫使中国政府从明年第二季起放宽对大城市房价的管控。这将是重要的政策举措,未来几年将对中国经济造成影响。

野村认为,中美暂停贸易战,但双方的冲突不太可能很快了结。双方的谈判将不会很顺利,结果也不明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