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 “一带一路”专网三年来浏览量突破2200万次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携手打造的“一带一路”专网,昨天迈入第四个年头。(资料图)
由新加坡报业控股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携手打造的“一带一路”专网,昨天迈入第四个年头。(资料图)

字体大小:

(本报讯)由新加坡报业控股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携手打造的“一带一路”专网,昨天(3月8日)迈入第四个年头,未来将继续为全球华文读者介绍“一带一路”的最新发展,让更多不同领域的受众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是东南亚国家的经济发展动态。

“一带一路”专网作为联合早报网旗下特别栏目,2016年3月8日推出以来深受海内外读者欢迎,上线三年来浏览量突破2200万次,读者来自大中华区、东南亚及美国等多个地方。

总编辑吴新迪:助企业把握发展契机

《联合早报》兼《联合晚报》总编辑吴新迪说,新加坡和中国去年已将“一带一路”纳入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Joint Council for Bilateral Cooperation,简称JCBC)的主要议程,意味着双方有望展开更多互惠合作,在这个背景下,一带一路专网扮演重要角色,可为双方企业提供最及时的资讯,协助它们把握其中的契机。

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说,新加坡是全球领先的金融中心以及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之一,也是增长迅速的亚洲基础设施枢纽,未来将继续积极地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为区域国家发挥连接和聚合的作用。

为此,工商联合总会期待与新加坡报业控股合作进一步发展专网平台,协助区域企业掌握与一带一路相关的第一手新闻与见解,并帮助它们探索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机会。

“一带一路”专网获得企业界积极响应,今年的支持机构包括中国农业银行(ABC)、中国建设银行(CCB)、中国人寿保险(China Life)、中国太平保险(China Taiping)、星展银行(DBS)、中冶置业(MCC Land)、新加坡港务集团(PSA)、浦发银行(SPDB)以及大华银行(UOB)等。

专网内容包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宏微观介绍、最新进展、相关商机、分析评论、沿线区域信息、人文旅游资讯等。网站也请到对“一带一路”有深入了解的商界领袖和专家学者,分享如何利用这个区域互联互通网络拓展商机。

专网网址是http://beltandroad.zaobao.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