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鲍威不敌癌症逝世

字体大小:

英国著名摇滚乐手大卫鲍威(David Bowie)前天因癌症逝世,终年69岁。

大卫鲍威的官方社交媒体昨天上载帖文称:“大卫鲍威经历了18个月与癌症的勇敢搏斗后,今天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详地过世。虽然很多人同样感到悲痛,但在这哀伤的时刻,我们吁请你们尊重他家人的隐私。”声明并没透露鲍威死于哪一种癌症。

被称为“摇滚变色龙”的鲍威是英国代表性的音乐家,其音乐影响现今众多西方乐坛歌手,与披头四(The Beatles)、皇后乐队并列为英国20世纪最重要的摇滚明星之一。

大卫鲍威1947年1月8日出生于伦敦,他曾演奏过萨克斯管,并且开办过哑剧公司,在干过其他几个工作后,于1969年签约唱片公司,并发布了个人的第一张专辑“Man of Words, Man of Music”,并在2006年获得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1972年1月,大卫鲍威在受访时曾透露自己是同性恋,虽然这可能只是宣传噱头,但他却染了一头橙色头发,并且穿女性外衣。据报道,他具有双性取向,也擅长炒作性别认同与造型话题,2013年推出新单曲《明日》,他在MV中扮演耶稣,目睹妓女流血殉教后重生为女耶稣,内容惊世骇俗。

鲍威在1970年与第一任妻子结婚,但婚后没多久就分居8年,最后结束10年的夫妻关系。1992年,他与黑人名模老婆Iman结婚,2000年生下一女。

娱乐界名人、政治领袖和粉丝在网上表示心意。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推特说:“我听和看流行音乐才子大卫鲍威的音乐长大。他是一个创作大师,而且一直以来都做得很好。他逝世是一个巨大损失。”

鲍威曾于1983年和2004年分别在新加坡的旧国家体育场及室内体育馆举行演唱会。有趣的是,他1983年还抽空在本地拍了一部纪录片,曾到小印度、双溪路等地取景,甚至兴致勃勃跟本地德士司机及戏班演员聊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