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受访韩国人盼朴泰桓战奥运 韩奥委会:不能改变规定

朴泰桓是韩国有史以来唯一的游泳奥运冠军。(新华社)
朴泰桓是韩国有史以来唯一的游泳奥运冠军。(新华社)

字体大小:

(首尔新华电)据韩通社报道,在前天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0.9%的韩国人希望朴泰桓出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游泳赛。对此,韩国奥委会的回应是:“成绩是成绩,规定是规定,不能改变。”

朴泰桓是韩国游泳明星,在2008北京奥运会时收获一金一银,2012伦敦奥运会收获二银,是韩国有史以来唯一的游泳奥运冠军。不过,他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前的兴奋剂检查中未能过关,被国际泳总禁赛18个月。

朴泰桓的禁赛期到今年3月2日结束。上月底,他参加了韩国国内的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男子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项目中夺冠,成绩均达到里约奥运会入选标准。他的400米成绩目前可列世界第四位,200米则位居世界第七位。

朴泰桓月初下跪求情

然而,根据韩国奥委会的禁赛规定,被查出服用禁药的运动员在国际组织禁赛期结束后的三年内仍不得代表该国参加国际赛。韩国奥委会对于朴泰桓的态度始终是“成绩是成绩,规定是规定”。

本月2日下午,朴泰桓在仁川市政厅举行记者会,在媒体面前下跪,恳请媒体帮忙呼吁,让韩国奥委会等相关机构给他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机会。此前,他的教练鲁珉相也对韩国媒体下跪,为弟子求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