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体育部长:2018世杯将邀请 布拉特尔及普拉蒂尼出席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布拉特尔与普拉蒂尼可以出席足球活动。(法新社)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布拉特尔与普拉蒂尼可以出席足球活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路透电)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前天表示,俄罗斯将邀请遭“禁足”的国际足球总会会长布拉特尔与欧洲足联会长普拉蒂尼,出席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

布拉特尔与普拉蒂尼去年12月因被国际足总道德委员会认定有滥用职权的违纪行为,被判处禁止参加足球相关活动八年。国际足坛在他们两人担任会长期间爆发了多起丑闻,俄罗斯获世界杯主办权也受到质疑。

穆特科上个星期日对俄罗斯体育新闻社说,布拉特尔与普拉蒂尼正在为“禁足令”提出上诉,因此仍然可以出席足球活动。

穆特科说:“正式来说,这道禁令不允许他们在足球活动中担任任何职位。不过,另一方面,像普拉蒂尼这么出色的前球员怎么不可以去看足球赛?我们会邀请他们,我觉得这跟我们主办的活动没有抵触。”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称布拉特尔为一个非常受尊敬的人,不但为全球足球运动发展付出许多精力,还培育这项运动成为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一种合作方式,理当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41名个人、团体,包括多位国际足总前高管,正面对美国检察官的贪污指控。贪污总额据说高达2亿美元(2亿8000万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