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演中医师学针灸 蔡思贝施针压力大

蔡思贝与何广沛首度合作。 (取自网络)
蔡思贝与何广沛首度合作。 (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学针灸,演中医师,“视后”蔡思贝朝下一个“视后”目标前进。

热播剧《破毒强人》将在明天大结局。下周一接档的是TVB间隔近30年再以中医为题材的《你好,我的大夫》。该剧由力捧的小生和花旦,何广沛及蔡思贝担纲,并率领一群新生代,陈嘉慧、吴伟豪、游嘉欣、孔德贤和许俊豪等演员演出。

《你好,我的大夫》以中医为题材,实际上,近30年前,TVB也曾以中医为题拍摄了《情牵百子柜》,该剧由郭晋安、佘诗曼、吴美珩主演。这次《你好》的剧情主要围绕在两位中医师蔡思贝和何广沛这对青梅竹马身上。

蔡思贝和何广沛在剧中饰演中医师,由于剧中有不少把脉、针灸、推拿等场面,两人拍摄前在剧组安排下去学习中医知识和针灸,学习当中蔡思贝为了感同身受,特地以“自身”来体验针灸的感觉,她说:“拍摄前曾上了两三堂针灸的课程,之后我提议以自己做实验来针灸,以便能亲身感受。”

经过亲身体验后,蔡思贝说:“要够狠马上一针扎下去,不要慢慢下针,那种痛的感觉好像被人以很小的力气捏你那般。”

提到拍摄施针戏时,蔡思贝称第一次拍压力大到手抖,“始终不是专业,怕出错。”

至于难忘的场面,她说何广沛狂NG导致她被刺了多针,蔡思贝解释因位置贴近骨难以施针,觉得没所谓,反而对方很不好意思,幸最后顺利完成,她笑说:“我被他施针到变回正常。”

戏中,蔡思贝除了是中医师之外,也是女强人,为此她一改以往短发型的造型,以中长发造型装扮出镜,大晒女人味,她还自揭中长发的秘密,“拍摄时我的头发还没够长,发尾需要用发片来接驳。”

尽管有点麻烦,但她很喜欢百变的感觉。

蔡思贝和何广沛首度合作,她赞何广沛是好对手,“他很友善,会照顾身边所有对手,他会令你觉得和他合作很舒服,紧张感很快就消除。”

何广沛也大赞蔡思贝,“和她合作非常好,大家的状态都很好,她是一个好有想法的演员,以及情感都好丰富,这次我们演的角色不只是普通的情侣,关系比较复杂,幸好有思贝做我拍档。”

对于自己演中医师的挑战,何广沛说:“角色的对白非常难,有好多学术上的用词、四字成语和药材名,都十分拗口,所以背剧本要花好多功力。”

《你好,我的大夫》,周一至五晚上8时30分,在翡翠台(星和娱乐838频道/新电信电视511频道)播出,也可通过TVBAnywhere+应用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