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翡翠招租北京人难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6年年底,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房住不炒」后,多项措施紧锣密鼓开始实施。2017年,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在北上广等13个城市进行试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等措施。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姚志勇副教授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表示,目前租赁房比例确实很低,因为‘政府担心房价下跌而引发系统性风险,在增加土地供给上十分慎重’。土地供不应求,不仅导致房价高居不下,房屋租金也在飙涨,北京五环外的长租公寓‘翡翠书院’上月推出天价租赁房,引发各界哗然。


50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100万新元),10年的租金!北京上个月推出“史上最贵”房租的租赁房,引发各界哗然。


挂出天价租金的房子位于北京五环外,是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开发的长租公寓“翡翠书院”。与先前主要向高校毕业生以及流动人口提供过渡性质的单身住房不同,翡翠书院租赁房是以常住人口为主要对象的改善型家庭住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