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 中国关注金融科技新型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金融监管部门的一把手强调,中国对金融科技的规范是“摸着石头过河”,面临诸多有待深究的问题,包括如何规避新型“大而不能倒”风险,完善反垄断法以防范金融巨头“赢者通吃”的局面。


据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刊登的新闻稿,中国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昨日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上说,在金融科技的监管层面上有诸多值得深入研究和解决的问题,比如金融科技行业有“赢者通吃”的特征,大型公司往往利用数据垄断优势,获取超额收益。中国需关注新机构进入市场是否受阻,大企业是否以非正常方式收集数据等问题。


他还指出,政府需关注新型“大而不能倒”风险。少数科技公司在小额支付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具备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的特征,有些涉足各类金融和科技领域,跨界混业经营,必须关注上述机构风险的复杂性和外溢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