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分析师:世界杯赛期间是进场购股票好时机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也是进场投资股票的好时机。(法新社)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也是进场投资股票的好时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世界杯前天开踢,本地股市会否受挫?受访分析师认为,股市历年来下挫幅度已经放缓,并认为这更是进场的好时机。
20180616_news_worldcupinvest-page-001_Large.jpg

每隔四年的世界杯拉开序幕前,坊间必定会流传全球股市料受到影响的消息。如果以周四闭市的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来看,它从5月份至今确实下滑了7.15%。

根据本报整理的数据显示,海指大致上在6月环比下滑,而且跌幅会比前一年来得多。有趣的是,世界杯结束后一年,海指在6月则会止跌回升。

星展集团研究则以4月底至6月底的跌幅计算,并发现海指在1998年下滑了25.5%,不过这之后逐年开始好转,跌幅从2010年的4.7%改善至上一届的0.3%。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姚启扬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6月份是学校假期加上世界杯足球赛,交易会更趋平淡。

他表示,海指上周平均交易额与今年至今的相比低了20%,并预测交易活动接下来两周偏低,并估计要等到7月份才会恢复活络。

泰源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玢霓受访时说,早前确实会有听说世界杯促使本地股市下滑的说法。

“随着投资者可自行通过证券交易平台交易,而且自动交易日渐受到欢迎,因此球赛对股市的影响不大。”

她表示,许多期货市场的交易也是自动化,这对股市也会有影响,因此也不会观察到世界杯交易量大跌的现象。

五只本地股料受益

虽然世界杯对股市或许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这四年一度的盛事对消费股,相信还是会起显著作用。

投资平台FSMOne.com股票分析员翁资扬回答本报询问时说,餐饮股会从中受益。他最看好的是泰国酿酒(ThaiBev),并解释它股价近日走软是投资者可进场的好机会。

他说:“泰国的酒精饮用量相信已经见底,接下来料开始回升。”

他指出,泰国酿酒近期宣布的收购计划也能为长远增长带来新机会。

同样生产饮料的星狮集团(F&N)相信会在餐饮消费量增加时受益。

翁资扬也说,国人接下来也会到超市购买零食、酒精饮料等,这预料会带动昇菘集团(Sheng Siong)及牛奶公司 (Dairy Farm)的表现。生产即冲即溶饮料、甜食产品等的富旺朝控股(Food Empire)也是投资者可关注的股票。

翁资扬补充,新电信(Singtel)和星和(StarHub)料也会受益。不过,由于这已不再是独家播放权制度,他因此认为世界杯对电信股影响不大。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