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通信设施受阻 TPG预计明年第二季才推出电信服务

TPG预计会延迟推出服务。分析师认为,其他三家业者会有更多时间应对未来的竞争。(法新社)
TPG预计会延迟推出服务。分析师认为,其他三家业者会有更多时间应对未来的竞争。(法新社)

字体大小:

大华继显分析师许建华昨天在一份报告中说,他们的调查显示,TPG在推出4G电信服务时困难重重,耗费了不少时间。

本地第四家电信业者TPG在商用大楼和地铁站安装通信设施受阻,预计会迟至明年第二季才推出电信服务。分析师指出,短期内这对其他三家电信业者有利。

大华继显分析师许建华昨天在一份报告中说,他们的调查显示,TPG在推出4G电信服务时困难重重,耗费了不少时间。

其中一个是同现有电信业者商讨使用它们设在商用大楼和地铁站的共同天线系统(common antenna system)。经过一番努力,公司终于获得使用权。

TPG也耗费许多时间兼容和测试所有子系统(sub-system)。TPG坚持负责这些重要却耗时的工作,而不是像其他业者般交给第三方承包商。

许建华说:“这么做能让公司维持成本在2亿元至3亿元的预算内。TPG也因此能以较低成本结构,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服务价格。”

公司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开始测试4G电信服务,因此他推算,TPG会在明年第二季推出电信服务,比之前的预测迟了四到六个月。他认为,这让其他三家电信业者有更多时间应对未来更激烈的竞争。

他维持新电信(Singtel)“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98元。第一通(M1)的评级则维持在“卖出”,目标价为1.55元。

新电信和第一通昨天分别下跌0.32%和0.64%,报3.13元和1.56元。

根据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要求,TPG的全国户外移动网络覆盖工作必须在今年内完成;公路隧道和大楼内部则得在明年内完工。地铁站和地铁线的覆盖工作最迟要在2021年底完成。

当局并没有规定TPG何时一定要为消费者推出电信服务。

本报针对服务推出日期向TPG求证时,对方并没有证实或否认。

TPG在2016年12月赢得电信频谱竞标后曾表示,公司最迟于在2018年9月设立覆盖全国的移动网络,并预计会同一年开始为顾客提供服务。公司当时还说,能在短期内取得5%至6%的市场占有率并且取得盈利。

可是根据TPG上个月30日发表的文告,公司却表示,全岛户外动网络覆盖工作将在今年底达成。

文告还说,公司认真看待新加坡电信市场,并致力于提供创新及物有所值的服务。公司将确保TPG电信新加坡(TPG Telecom Singapore)有足够的资金在近期内推出服务。

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TPG电信(TPG Telecom)日前宣布与沃达丰和记澳洲(Vodafone Hutchison Australia)合并,同时也计划在合并时或合并前,把TPG电信新加坡的所有股权以实物分配(distribution-in-specie)的方式,给现有TPG股东。

换句话说,TPG电信新加坡将独立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