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净利创新高 黄一宗薪酬重返千万元水平

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去年薪酬共计1056万元。(大华银行提供)
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去年薪酬共计1056万元。(大华银行提供)

字体大小:

大华银行(UOB)去年净利创下40亿1000万元的新纪录,集团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的薪酬也水涨船高,再度回返千万元水平。

大华昨天公布的2018财年年报,黄一宗去年的固定薪水保持在120万元,花红则从814万元增长14.6%至933万元,再加上交通等非现金津贴,共计1056万元,同比增长12.7%。

在2014年,黄一宗曾以1022万元年薪排在本地“高薪总裁”排行榜首位,此后随着大华净利下滑,他连续两年减薪,前年薪酬回升11.3%至937万5000元。

大华银行去年净利同比上扬18%,董事会献议派发每股50分年终股息和20分特别股息,全年股息达每股1.20元。

黄一宗在年报献词中谈到,今年市场预料波动加剧。他说:“中美贸易纠纷和地缘政治局势的持续影响、美国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涓滴效应(trickle-down effect),以及对中国经济放缓的顾虑,都对全球经济增长带来风险。”

尽管不确定因素众多,但集团也看好亚洲市场,尤其是亚细安的长期潜力。这包括区域连通性增强、各国商业往来增多以及人口富裕程度提高。

黄一宗说,大华将继续借助集团在本区域的广阔版图、综合网络、精深知识和有利地位,帮助客户把握机遇。“集团在提升连通能力和数码解决方案领域的投资,也确保我们为增长做好准备,包括吸引和服务日益壮大的亚细安数码世代。”

大华银行是本地第二家公布年报的银行。星展集团(DBS)上周公布的年报显示,集团执行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薪酬同比大增15.6%至1186万元,是他历来最高薪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