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私宅租金环比维持不变 出租量连跌两个月下滑20.4%

字体大小:

本地整体私宅租金在8月份环比维持不变,但出租量却因为外国员工减少而连跌两个月,环比下滑20.4%。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9月10日)发布最新的预估数据显示,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租金环比上扬0.6%。

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和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的租金则分别下滑0.4%和0.2%。

整体私宅租金下滑1%

若同去年比较,整体私宅租金下滑1%。高档私宅和中档私宅租金分别滑落2.4%和1.9%,大众私宅租金则稍微下跌0.5%。

在出租数量方面,8月出租的私宅环比下滑20.4%至2716个,同比则下挫47%。

最受租户欢迎的是位于中央区以外地区的私宅,在8月出租的单位中占38.8%,接着是其他中央区及核心中央区,分别占33.1%和28.1%。

橙易产业(Orange Tee & Tie)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指出,租赁市场受到经济放缓以及外籍人员失业率上升的影响。“目前的雇佣补贴计划(Job Support Scheme)的宗旨是协助企业留住本地员工,削减外籍员工无可避免会短暂影响租赁市场。”她还说,虽然整体私宅租金保持平稳,但高档私宅租金已是连续六个月下滑,意味着一些外籍人员可能从黄金地段搬到租金较低的市区边缘或郊区。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也有相同看法。他说:“虽然马来西亚籍员工因为边境限制而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推动租房需求,但仍然不足以抵消整个就业市场萎缩带来的影响。

“这些马籍员工在冠病疫情每天往返柔佛和新加坡。边境限制措施施行后,他们多数选择租用组屋,尤其是靠近工业区的房子,因为租金比私宅低。”

由于经济前景仍旧暗淡,房地产分析师王伽胜预测,2020年和2021年装修良好的私宅租金最多上涨2%。

孙燕清的看法较保守。她认为,接下来数月会有更多房子空置,可能导致一些地区的租金下跌。

另一方面,整体组屋租金环比上扬0.3%,同比微跌0.1%。出租的组屋单位减少16.7%至1025个,同比则下挫46.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