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冲击者房贷期限 或可延至65岁后或顶限后

字体大小:

收入受冠病疫情冲击的个人,在新推出的计划下申请延长房屋贷款期限,或许可限延至65岁之后或期限顶限之后。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宣布,贷款人可申请延长房贷到期限最多三年,银行会根据个别情况予以批准,据了解可把期限延长到贷款人65岁后,或原本的贷款期限制。

目前组屋的银行房贷最长为30年,私宅房贷最长35年,但贷款期如果跨过买家的65岁,贷款与估值比率(loan-to-value,简称LTV)将降低。

也就是说,若贷款人的私宅贷款期限是35年,接下来可以根据情况最多延长到38年。

建屋发展局上周宣布,须长期调整现金周转情况的屋主选择延长建屋局房贷偿还期,最长可延至65岁,但偿还期须限制在40年以内。

此外,明年起贷款人可选择偿还房贷60%的每月还款,银行会确保这笔还款还清利息。金管局发布的常见问题解答指出:“如果你的每月利息高于60%的每月还款,应该和银行讨论是否可再融资,转换到利率更低的配套,或选择更合适的偿还或债务重组计划。”

金管局说,上述还款优先偿还利息,以避免利滚利导致债务累积。在目前的低利率环境中,60%的每月还款预计至少可付清每月利息,即便是贷款期刚刚开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