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市中心区域店屋 近期交易活跃

字体大小:

本地店屋近期频频出售,尤其传统市中心区域店屋交易更是十分活跃,低利率环境加上业主要价更实际,结果成功聚集不少买气。

房地产咨询顾问莱坊(Knight Frank)整理市区重建局房地产资讯系统(Realis)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以来,牛车水、丹戎巴葛一带店屋市场共完成五项交易,交易总额达7735万元,高于同区第三季交易额7223万元。

莱坊资本市场部房地产与集体销售执行董事蔡竺樾指出,由于借贷利率降低,许多业主趁着市场买气及当前价格优势出售套利。据她观察,本地店屋市场向来以本地买家为主,包括基金和家族理财室等。

房屋经纪公司SRI资本市场执行合伙人刘俊星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低利率环境推动店屋市场的买气,更吸引了不少来自中国的外地买家。

传统市中心区域本月有不少店屋推出求售,包括由世邦魏理仕(CBRE)作为独家代理的摩士街48号、49号和50号三座店屋,指示价为6880万元。

世邦魏理仕资本市场高级经理利伟强透露,上述店屋获得市场热烈回响,目前已收到逾20个咨询,他也多次带潜在买家去现场勘察,“买家们看好摩士街晚上非常热闹,大多数餐馆和酒吧都座无虚席。”

在利伟强看来,店屋市场一直有许多潜力买家,但前几年因为业主要价太高导致他们都无功而返。今年局势不同,业主要价更实际,潜在买家也希望获得些许折扣以买下心仪店屋。

另外,新桥路13号和15号两座相连店屋求售,属99年地契,总楼面面积各为5395平方英尺和5570平方英尺。作为独家代理的戴玉祥产业(Edmund Tie)指出,两座店屋的指示价各为620万元,新桥路13号是一栋三层保留店屋,将空置出售,新桥路15号则是一栋四层保留店屋,底层目前租给咖啡店,上层则空置。

克力路38号和39号两座相连店屋也以3100万元指示价求售,属99年地契,总楼面面积共9817平方英尺,每平方英尺售价约3157元。

作为独家代理的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指出,两座保留店屋楼高三层,2017年经过翻修,全部楼层都已出租,其中底层是米其林级餐厅。

我国有介于6500至7000个保留店屋,外国人可以购买,买家也无需支付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或卖方印花税(SSD)。

新桥路13号和15号店屋是以私下协议(private treaty)方式推出市场求售,摩士街48号、49号和50号以及克力路38号和39号的店屋则以邀请买家出价方式,前者截止日期为12月16日下午3时,后者则是12月8日下午3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