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里·D·萨克斯:面簿和网络私隐的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簿总裁马克·扎克伯格在美国参议院所做的证词,根本没能增强公众对这个贩卖用户个人数据的企业的信心。当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理查德·德宾(Richard Durbin)询问扎克伯格,是否乐意分享他下榻的酒店名称,以及在该周跟他通过短信联系的用户名时,扎克伯格回答说,他不愿提供这些信息,而这些正是面簿所追踪和使用的数据。“我想这可能就是问题所在”,德宾说:“就是你的隐私权。”


面簿的批评者多年来都在强调这一点。欧洲顶级信息技术专家斯特凡诺·昆塔雷利(Stefano Quintarelli)是网上隐私主要倡导者之一(直到最近还是意大利议会的一名议员)。针对面簿滥用其市场地位和网上个人资料,他长期以来提出有预见性的批评。他一直主张一个强有力的观点:对于网上个人资料,我们每个人都应保有控制权,而且这些资料可以随时在不同门户网站之间转移。如果我们决定弃用面簿,就应当能在转投其竞争对手的同时,不至于丢失那些继续使用面簿者的联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