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我与《南洋商报》和《联合早报》之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的前身是《南洋商报》和《星洲日报》,两报于1983年合并。由于以前父亲订阅的是《南洋》,所以我早在1960年代就是这份报纸的忠诚读者。

在《早报》庆祝创刊百年之际,让我想起我与《南洋》的一段缘。1970年代,我大学毕业、完成国民服役之后开始工作。在闲暇的时候,我喜欢写作。1974年,我开始投稿《南洋》的《商余》版,一直持续至1979年为止,获得刊登的文章不少,也替自己赚了一些外快。但我最大的喜悦,不在于稿费,而是看到自己的作品发表在报刊上。在这段期间,我偶尔也投稿给副刊的园地,例如《青年文艺》等。

或许是敝帚自珍的心理,我将获刊登的投稿剪下,存放在一本厚厚的薄子里,时不时拿出来阅读。每当我用手指去触摸这些发黄了的剪报,一种怀旧、兴奋的感觉,会立刻涌上心头。

每次收到稿费单,我会在周末驾车到《南洋》位于亚历山大路的办事处领取稿费。那时报馆不发支票,而是用现金支付稿费。每次拿到了稿费,我都会和当时的女朋友去吃一餐庆祝,她后来成为了我的太太。退休后,我又重燃对写作的兴趣,也常投稿给《早报》的《交流站》和《缤纷》。可以这么说,《南洋》和《早报》是陪着我成长的重要精神粮食。我现在仍是《早报》的忠诚读者,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吃早餐,搭配《早报》,几十年的看报习惯,改不了。

在此,祝愿《早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创另一个百年辉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