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纳拉特纳(Rohan Gunaratna):伊国组织在马来西亚的首起恐怖袭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多次发出威胁后,伊斯兰国组织于6月27日首次成功地在马来西亚发动恐怖袭击。两名伊国组织分子在凌晨2点15分,把一枚土制炸弹丢进位于雪兰莪蒲种(Puchong)娱乐场所的Movida Bar and Lounge,导致八名顾客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夜总会老板表示攻击事件可能是因为两名顾客间的争执引起的。然而,位于叙利亚的伊国组织总部却发表声明,表示事件是他们干的。声明说:“两名来自马来西亚省的哈里发国士兵,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心脏地带发动了首起袭击,以炸弹攻击一所夜总会。”声明也表示,“夜总会在斋戒月进行不道德的活动”,是成为攻击目标的原因。


自伊国组织于2014年6月宣布成立以来,马拉西亚当局成功地防止了对马来西亚的九次攻击。然而,这一次,他们却无法侦查到和预防在蒲种的攻击事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