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台学生纳粹变装秀 到底谁之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新竹光复中学上周五(23日)校庆的纳粹变装秀,引发以色列和德国抗议,总统府向以、德致歉,称“这是对曾经遭遇战争迫害苦难的犹太人民极其不尊重,更是对近代人类历史的无知”,一声令下,教育部火速拔掉该校的优质高中认证,扣除明年200万新台币(近9万新元)补助款,并惩处相关人员,该校校长为此请辞。


校方一开始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解释这是“尊重学生的创意”,学生的本意是要凸显纳粹残暴的历史,提醒大家民主自由的可贵。但学生在表演过程中强调“快向希特勒敬礼,不然坦克压过你们,把你们放进毒气室”的娱乐效果,该班教历史的导师还登上坦克比出向纳粹致敬的手势,上述主旨并未彰显。国民党立委林为洲感慨,这是一场“词不达意”的演出。


校长为监督不力请辞,学生还发文抗议:“我们没有做错,为什么我们全校学生及老师要受这样的羞辱,只是一个单纯的变装活动”“我是台湾土生土长的人,我们只爱自己的国家(它叫台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